新浪体育

杨家玉:下个目标奥运入场券 身体还没恢复到最佳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武汉10月26日电(田定宇、梁建强)拿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的中国竞走名将杨家玉,虽然夺金但对成绩还不是很满意,她透露自己的下个目标是在选拔赛中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在25日进行的比赛中,杨家玉一开始便抢占领先位置,并不断扩大优势,最终以1小时30分03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

“这次比赛的目标就是赢金牌。”杨家玉信心满满的话语背后暗藏挑战。

“更多的压力可能源于自己吧。”杨家玉说,20公里竞走项目是一个长距离的比赛项目,对人体持久的耐受力和心理考验非常严苛。刚结束不久的多哈世锦赛上,她因为身体出现状况,在距终点1公里处遗憾退赛。

这么短的时间内参加两次20公里竞走比赛,对每个竞走运动员来说都是一次挑战。面对挑战,杨家玉始终保持着对金牌的渴望。她说:“在家门口拿到军运会冠军,是我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的一份迟到的生日礼物。”

如愿摘金的杨家玉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成绩并没有达到预期,可能是身体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所以速度没有提起来。”

军运会后,她将进行短暂休整,然后进入冬训期。杨家玉说:“我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在选拔赛中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