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班牙遭绝平主动权仍在手 下轮不败即可进欧洲杯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第7轮,西班牙客场遗憾地与挪威1比1战平。第47分钟萨乌尔帮助西班牙队取得领先,但全场补时阶段,凯帕出击击倒阿卜杜勒拉维,约书亚-金主罚点球命中,帮助挪威将比分扳成1比1平。

西班牙队在6连胜后终于遭遇平局,7轮过后他们6胜1平积19分领先第二名瑞典14分高居第一。不过因为瑞典和罗马尼亚本轮均取得胜利,所以西班牙队的出线步伐延迟了。西班牙《马卡报》赛后指出,西班牙队的完美出线步伐遭遇了拦阻,下周二对瑞典的比赛变得非常重要。对于西班牙队的出线形势,《马卡报》也做了一番计算。

如果西班牙战胜瑞典,那球队肯定出线,西班牙队积22分,那目前排名第二的瑞典最多也只能拿20分,不管第三名罗马尼亚(目前积13分)的成绩如何,西班牙队都提前出线。如果西班牙队与瑞典战平,那他们也能晋级,西班牙队积20分,哪怕罗马尼奥战胜挪威,西班牙队(20分)也排在罗马尼亚(16分)和瑞典(15分)之前。而且这两支球队在倒数第二轮相遇,因此两支球队必然有一支不能超越西班牙。

也就是说,西班牙队下轮对瑞典只要不输球就晋级,首回合在主场,他们曾3比0大胜瑞典。如果西班牙队输球了,那西班牙无法提前出线,但命运仍然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11月份踢好主场对马耳他和罗马尼亚的比赛,西班牙队还是能顺利出线。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