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俄罗斯田协继续被禁赛 选手或继续以中立身份参赛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摩纳哥12月4日电(记者苏斌)国际田联理事会第215次会议4日在摩纳哥闭幕。在俄罗斯田径协会能否被解禁的问题上,理事会成员接受独立调查小组的建议,决定在俄罗斯田协未完全达到两点要求前仍对其采取禁赛措施。

独立调查小组负责人安德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了这两点要求。首先,俄罗斯方面应允许独立调查小组接触到实验室数据库内的样本数据。“国际田联理事会十分清楚,这一问题得以解决前,俄罗斯运动员将无条件无缘国际赛场。”他说。 

安德森表示,目前未收到俄罗斯方面会将数据直接递交独立调查小组的保证,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收到相关保证,已将接收数据的截止日期定为12月31日。 

“我们需借助这些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接收的数据,将其交由相关部门检验,然后再确定数据的真实性。”安德森说。 

安德森表示,第二点要求是俄罗斯方面需承担独立调查小组开展工作以及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处理俄罗斯相关案件的费用,“让国际田联及其他成员协会继续承担这些费用是不合理的”。 

安德森表示,独立调查小组希望俄罗斯田协及其他机构能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尽快满足这些要求。一旦俄罗斯方面达到相关要求,独立调查小组时刻准备好建议国际田联理事会恢复俄罗斯田协的资格。 

国际田联于2015年11月对俄罗斯田协处以全面禁赛,原因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曝出俄罗斯田协涉嫌“系统性”使用兴奋剂。此后国际田联又多次延长对俄罗斯田协的禁令,致使俄罗斯无法以协会名义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以及去年在伦敦举行的世锦赛。此后一部分符合特定标准的俄罗斯运动员获得国际田联的批准,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赛。 

国际田联理事会还在本次会议期间决定,由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承办2023年田径世锦赛。 

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很高兴看到赛事将回到一个在田径方面拥有悠久历史以及丰富文化的国家,这座城市所提供的机遇以及在提升项目影响力方面颇具创造力的观念令人感到兴奋。”

2019年、2021年田径世锦赛将分别在卡塔尔多哈和美国尤金举行。 

此外在本次会议上,英国前田径运动员约恩·雷任被任命为国际田联新的首席执行官。(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