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有史以来最伟大自由泳运动员 美国人这样评价孙杨

新浪体育

关注

世界权威游泳类杂志《Swimming World(游泳世界)》今日揭晓了2018年度环太平洋地区最佳游泳运动员,佳男花落孙杨。这是他继2011年、2012年、2013年和2017年之后,第五次获此殊荣。同时,孙杨的获奖次数超过了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四次),创造了该奖项新的历史。

孙杨是历史上首位赢得过奥运会和世锦赛200米-1500米自由泳全部项目金牌的男子游泳运动员,美国NBC SPORTS在报道孙杨时,称赞他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自由泳运动员。”

《游泳世界》的颁奖词这样说道:“孙杨的崛起十分迅速,他16岁便在北京奥运会进入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两年后,他获得该项目亚运会冠军,当时游出了仅次于哈克特的历史第二佳绩。2011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19岁的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游出了14分34秒14,打破了哈克特保持了十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杨在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获得两金。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又在200米自由泳夺魁。孙杨以后程速度快著称,里约奥运会200自决赛他在最后50米追上并超越南非名将勒克洛斯,过程相当精彩。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孙杨获得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200自决赛,孙杨在100米处时还在第六位,后半程他渐渐把所有的对手都甩在身后,最后轻松夺冠,领先亚军半秒多。”

《游泳世界》称,孙杨在今年的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轻松赢得从200米至1500米自由泳所有四场比赛令人印象深刻,足以帮助他赢得2018年环太平洋年度男子游泳运动员的荣誉,而在男子4x100米和4x200米两项自由泳接力中,孙杨还帮助中国队添加了两枚银牌。

“孙杨被称为魅力十足的运动员。在今年的亚运会上获得胜利之后,孙杨表现得特别感性。”《游泳世界》写道,“在整个亚运会期间与伤病作斗争,使他的夺冠更加壮观。27岁的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一张泪流满面的照片在网上疯传,彰显了他的莫大影响力。”

奖牌背后是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在美国外训期间,孙杨在强度训练课中曾一天游了15550米。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不是每一个运动员,特别是不再年轻的运动员,都能在训练中顶下这样的强度。

国际泳联官网近期上传了杭州短池世锦赛参赛名单,中国队一共有42位选手报名,孙杨的名字也赫然在列

据悉,孙杨目前已完成在美国的外训。12月11日-16日,他将领衔中国泳军征战2018年杭州短池游泳锦标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