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丁霞:顶住压力越打越好 坦达拉:中国联赛强度大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沈阳11月14日电(记者张逸飞)14日,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展开最后一轮争夺。最终辽宁积13分位居A组第一,天津、山东和广东同积12分,与辽宁携手闯入第二阶段的全国八强赛。 

在率先进行的八一对阵四川的比赛中,必须赢球才有可能出线八一队3:0战胜了已经出局的四川队。首局比赛八一队进入状态非常快,快攻和拦网都有不错发挥,以25:10拿下首局。第二局四川队逐渐稳住阵脚与八一队展开缠斗,但关键时刻八一队的刘晏含和袁心玥两大国手站了出来,帮助球队以25:20再赢一局。第三局,八一队一鼓作气以25:15拿下比赛。 

八一3:0赢球,晋级压力来到了接下来出场的广东恒大队一边。虽然广东队重金引进的巴西外援坦达拉因伤无法出场,但面对已经从A组出线的山东队,广东队放手一搏,以3:0战胜对手。广东队的最大功臣是拉巴德捷耶娃,她在进攻端独得全场最高的23分。本土主攻张楚楠同样表现不俗,不仅得到13分,还保持了83%的一传到位率,为全场最高。广东队在赢得这场比赛后积分追平了山东和天津,确保了出线名额。 

赛后,第一次参加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广东恒大队外援坦达拉坦言联赛强度比之前想象的还大。“之前就有巴西球员来过中国打球,我在巴西国内就知道中国联赛水平很高,来到这里之后感觉中国联赛强度确实很大,连续7天打6场比赛对每一个运动员都是不小的挑战。”

最后一场比赛由辽宁对阵河南,只要拿下两局便能晋级的辽宁队以3:0战胜对手,从而在积分榜上跃居A组第一。辽宁队队长丁霞在赛后说:“我们在这个系列赛越打越好,尤其是后面这几场。因为只要输一场可能就与前八无缘了,大家也是能够顶住压力,这对球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说到进步,辽宁队主帅赵勇也对球队的年轻队员提出了表扬。“今年有两个位置是新上来的队员,我们的实力与之前比也有所下降。经过队员的努力和对胜利的渴望,后面几场比赛发挥都令我非常满意。年轻队员经过比赛的历练确实提高了不少,这是让我最欣慰的。”赵勇说。(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