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Keep IM YOUR EYES 助盲跑团 用爱携手圆梦北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马拉松,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马拉松领军赛事,凭借38年的耕耘探索,成为备受跑者关注的‘国马’。 9月16日上午7时30分,在爽朗的秋风下,来自全世界的3万名选手参赛从天安门广场出发,开启了新一轮北马征程。

本次赛事过程中,有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吸引了观众的视线,那就是来自运动 App Keep 的 I‘M YOUR EYES 助盲跑团。这只队伍由 7 位视障跑者和 13 位伴跑志愿者组成,其中跑者仲纹和伴跑志愿者许霖涛,更是用时4小时28分跑完全程,刷新了视障跑者的最好成绩。

陪伴征战看不见的跑道,助力每个看得见的梦想

比赛过程中,Keep I‘M YOUR EYES 助盲跑团经过的每个地方,都会带来掌声与感动。尤其是跑者张建霞与李彦,作为全盲无光感跑者,他们的马拉松征程需要多位志愿者伴跑。一根绳,5 位跑者人,大家踩着同样的节奏,用着同样的速度奔跑。他们每一次普通的踏步,都凝结着比平常人更加艰辛的付出和汗水。每一个呼吸,都涌现着对生活的希望与跑下去的执着。

Keep I‘M YOUR EYES 助盲跑团不仅仅圆了视障跑者的北马梦,更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真正的马拉松精神——挑战极限的勇气、超越自我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意志与永不放弃的坚定!

Keep 愿做你的眼,寻找希望的光

据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目前视障人数总数超过1263万人。也就是说每100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的生活被‘视力问题’所困扰。

而 Keep 通过大量数据调研发现,视障患者们不仅可以奔跑,更渴望奔跑。而运动,亦能够提高他们的身心健康水平,同时帮助拉近他们与社会之间的距离。

因此,致力于运动自由的运动 App Keep,将视线投注到被大众所知甚少的视障群体身上,提出‘I‘M YOUR EYES’2018年公益主题,旨在唤醒社会关注视障人群运动情况,让他们和每一个普通人一样,享受到运动的快乐与自由。

除了 I‘M YOUR EYES 助盲跑团外,Keep 还拍摄了以‘I’M YOUR EYES’为主题的公益短片:邀请三位热爱跑步的视障跑者,通过发掘他们的故事、记录他们的心路历程,也让大众更了解这个群体、愿意尽自己的力量帮助视障伙伴,为视障人群打造更好的出行、运动环境。短片中走心而深刻的表现出了视障人群对于运动的渴望,一经推出,感动了无数观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