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最强曼城要终结英超乱世 瓜帅挑战十年最邪魔咒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2-0客场轻取阿森纳。尽管人员不整,但瓜迪奥拉的球队仍然拥有着超级强大的战斗力。他们在英超联赛当中的优势显得愈发明显。如今各路英媒,名宿甚至球迷都看好曼城卫冕本赛季的英超冠军,甚至开启自己的王朝统治,瓜帅能做到么?

至少从上赛季来看,曼城展现了无敌的一面,他们以创英超纪录的100分夺冠,这是前无古人的。如今,瓜迪奥拉也许还想试着挑战一项魔咒,在过去近10年间,英超联赛从来没有球队能够卫冕成功,这是属于群雄逐鹿的一个时代,但瓜迪奥拉立志要打造属于自己的曼城王朝。

自打曼联在06-09赛季三连冠后,英超就再没有球队能够连庄夺冠了。2009/2010赛季的英超冠军是切尔西、2010/2011赛季是曼联、2011/2012赛季是曼城,2012/2013赛季是曼联、2013/2014赛季是曼城,2014/2015赛季是切尔西、2015/2016赛季是莱斯特城、2016/2017赛季是切尔西,2017/2018赛季是曼城。

从过去近十年的时间来看,曼城、曼联与切尔西都不止一次获得了联赛的冠军,莱斯特城获得过1次,但从来没有球队连续2年夺得英超联赛的冠军。上一次做到成功卫冕的还是10年前弗格森率领的曼联队。

这足以证明英超联赛异常的惨烈,各支争冠球队的实力比较接近,属于是乱世英超。穆里尼奥说这就是英超的魅力所在,因为其他五大联赛当中,你甚至赛季没有开始就知道冠军是谁了,像尤文图斯、拜仁慕尼黑、巴黎圣日耳曼在联赛当中几乎没有对手,西甲也基本是巴萨与皇马的二人转,马竞偶尔搅局,唯独英超你永远不知道谁会在赛季末拿到冠军。

但曼城如今的势头似乎要打破这样的规律。BBC在上赛季结束之后说,英超已经被分为了二个级别,其他19支球队代表着一个级别,曼城代表着另一个级别。新赛季社区盾和英超首轮连斩切尔西和阿森纳,我们找不到任何理由来相信曼城不会以上赛季那种方式拿下英超冠军。

本赛季的曼城只会比上赛季更加强大。从阵容上来看,曼城仍然在补强,马赫雷斯的加盟为球队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进攻打法。虽然瓜迪奥拉嘴上说曼城也没有钱了,但他已经几乎把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都囤积在自己的阵容当中了,也许真的是买无可买了。

另外曼城拥有着一套成熟的战术体系。在瓜迪奥拉的体系当中,无论哪名核心球员缺阵都不太影响球队的整体实力。瓜帅是以体系来驱动球员的,并不是靠巨星来带动球队的发挥,这也意味着瓜迪奥拉不会过于依赖哪一名球星,在漫长的联赛当中,这同样也是曼城的优势。

最后,曼城还在变得越来越强。蓝月亮的核心阵容的年龄结构非常合理,像斯特林、萨内、热苏斯、斯通斯、拉波尔特、门迪等人他们每天都还在进步,他们正在走向巅峰,他们能够让曼城变得越来越不可战胜。

曼城王朝已经呼之欲出,他们很有可能将终结长达近10年的英超乱世,开启属于他们自己的王朝。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