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四名副攻出场王媛媛打全场 郎平:年轻副攻需磨练

体育综合

关注

昨日对阵塞尔维亚队,中国女排主帅郎平派出了王媛媛和杨涵玉的首发副攻组合,而杨涵玉是今年才入选国家队的小将,王媛媛也仅仅是国家队的“二年级生”。而整场比赛,胡铭媛和老将颜妮先后顶替杨涵玉的位置出场,王媛媛则是打满了整场比赛。

昨晚一战是18岁的杨涵玉在国家队的首秀,而主帅郎平便将她排入了首发阵容当中,与来自天津队的王媛媛搭档副攻线。毕竟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表现平平的杨涵玉第二局被胡铭媛换下,而老将颜妮在第三局又换下了胡铭媛。四名副攻当中,唯一打满全场的王媛媛得到了全队第三高的9分,其中进攻4分、拦网4分、发球1分,她也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主帅郎平的信任。

赛后谈及阵容轮换,郎平解释道:“对阵塞尔维亚队这样的强大对手,我希望大家都有机会上场,每场比赛我们都当成训练,希望每场比赛都有提高。比赛中技术发挥好坏会直接影响心情,如何控制跟临场发挥是相辅相成的。另外还有对手给你的压力,这都是比赛的一部分,调整心理、阅读比赛,发挥自己的水平,这就是年轻队员要做到的平衡。”王媛媛本场比赛打满全场,证明她是四名副攻中目前状态最好的一个,但中国队的阵容轮换不会因此而停止,主帅郎平说:“世界联赛一站一站去打,给年轻队员机会,我们的副攻都还很年轻,她们将有很长时间会继续面对塞尔维亚这样的强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