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冬奥会四金王履新 王濛任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主帅

体育综合

关注

《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集训的通知》昨日发布,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的组建工作也随之正式完成,四枚冬奥会金牌得主王濛担任主教练。

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组建后的首批集训名单一共包括60名运动员,其中女子运动员20名,男子运动员40名,另外还有20个机动名额,有潜力的新人随时可以加入集训队。值得注意的是,入选集训队的运动员分布广泛,多名选手来自江苏、贵州、四川、上海等非冬季项目发达地区,这也是前期跨界选材测试的成果。而短道速滑项目的冬奥会“四金王”王濛成为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的主教练更为引人关注,据悉还有多名外籍人士分别担任专项教练、体能教练和康复教练。

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首期集训时间为本月26日至7月31日,通过测试选拔的优秀运动员还将赴荷兰进行3个月的海外集训,最终择优再组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