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历史首次!2018世界杯确认引入视频助理裁判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国际足联理事会正式通过表决,2018世界杯确认将引入视频助理裁判(VAR)。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引入该技术。

最近几年,国际足联已经在世俱杯和联合会杯等比赛中试验了该技术,此外欧洲多国联赛也引进了VAR,本赛季中超联赛同样如此。

根据国际足联的说明,视频助理裁判技术将主要用于比赛中这几大问题的解决:是否进球(是否越过门线),是否该判罚点球,是否该判罚直接红牌以及球员识别(判罚对象是否出错)。

国际足联还表示,2018世界杯的64场比赛都将会使用VAR。每场比赛中会设有33个转播机位,其中8台慢速摄像、6台超慢速摄像。此外,有2个机位专门用为观察越位,还有2个机位专门供视频助理裁判的团队使用。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我们需要与时俱进。我们希望给予主裁判工具以辅助他们做出更准确的判罚,尤其是在世界杯这么重要的比赛中,这一点尤其重要。”

(特里格罗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