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天津女排再启连客路迎考验 绝对新人逆境迸发?

新浪综合

关注

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八强战1月13日战罢第四轮比赛,前半程的比赛有江苏队的意外“翻船”,有北京队的强势连胜,也有天津渤海银行队的主场不败。八强战第五轮比赛将于1月19日打响,天津女排也再一次迎来了两连客的征程,年轻队员们又将面临客场“险恶”环境的考验。

沪辽苏结成“第一集团”

八强战半程过后,上海队、辽宁队和江苏队占据了成绩榜前三位,上海队8胜2负积25分,辽宁队7胜3负积22分,江苏队7胜3负积21分,三支队伍结成了目前的“第一集团”,特别是积分方面领先优势较大。不过从三队前半程的战绩来看,也有不同程度的起伏表现,上海队曾客场负于八一队,辽宁队曾客场不敌天津队,江苏队则遭遇了北京队的“双杀”。虽然沪辽苏三队整体实力较强,但也绝不是不可战胜的,这也反映出本赛季八强队伍之间实力差距缩小,相互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

八强战下半程,小组赛阶段排名A、B两组首位的江苏队、上海队赛程艰苦,两队也将上演主客场两回合的直接较量。此外,江苏队还将对阵天津队,上海队还将遭遇辽宁队。而辽宁队除了与上海队的较量外,还要面对上升势头强劲的北京队。

津军主客场表现迥异

八强战前四轮比赛,天津队与八一队均取得了2胜2负的战绩,也同样是主场2胜、客场2负。天津队目前以6胜4负积15分排名第四位,八一队以5胜5负积14分位居第五。其实天津队在客场作战实力打折早有预兆,小组赛阶段便曾先后负于上海队和浙江队,第二阶段客场作战依然显得功力不足。其实在天津队主帅陈友泉的心中,对于全队在客场发挥起伏也早有准备,毕竟这只是这批年轻小将第一年征战成年队联赛。虽然李盈莹、王媛媛两人在青年队时期也有跟随成年队征战联赛的经历,但现在两人承担的任务和压力不可同日而语。还有杨艺和孟子旋两名小将,她们是绝对的新人,此前毫无征战成年队联赛的经验。

随着联赛进入到八强战阶段,身体疲劳的积累、对手实力的增强、成绩积分的争抢都令运动员们倍感压力,这一切也都需要年轻队员去适应。而到了客场作战,衣食住行都与主场完全不同,比赛场馆也十分陌生,再加上比赛时现场观众的干扰,这些因素无疑又给年轻队员增加了一份沉重的压力,也都是导致她们在客场难以完全发挥出个人水平的原因。天津队接下来两轮将先后客场对阵江苏队和广东队,年轻队员们也再次迎来了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机会,同时也是年轻的天津队重新积累、激发底蕴的机会。

相比天津队,八一队在八强战下半程的对手实力偏弱,分别是小组赛阶段排名B组第三、四位的浙江队和北京队。不过,同样在八强战开始前引入两名内援的京浙两队却展现出完全不同的状态,上半程四连胜的北京队将强势冲击八一队,而四连败的浙江队则是八一队不容错过的抢分对象。

京师四连胜强势追赶

小组赛表现差强人意的北京队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强势反弹,从山东队引入王梦洁、杨涵玉两名内援后,北京队在八强战上半程“双杀”卫冕冠军江苏队以及广东队,四连胜的战绩也令北京队以4胜6负积12分攀升至成绩榜第六位。下半程,北京队将分别对阵八一队和辽宁队,而北京队能否延续强势追赶的势头也值得所有球迷期待。

相反,八强战开始后遭遇四连败的浙江队排名下滑至第七位,战绩依然为3胜7负积9分。下半程,浙江队的对手是广东队和八一队,浙江队若想冲击四强席位,下半程的比赛已不容有失。广东队第二阶段也是一生难求,战绩为0胜10负积2分,已经确定无缘四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