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一流设施吸引高水平队伍进驻 青年女排天津集训

新浪综合

关注

中国青年女排本月初来到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这里一流的设施与服务也赢得了中国青年女排全队的肯定与好评,而中国青年女排的到来也带动了天津青年女排训练水平的提升。

中国青年女排此次来津集训从1月4日持续至2月4日,主帅包壮带队全力备战今年的亚洲青年女排锦标赛。这是中国青年女排首次在天津集训,天津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也亲临现场看望队伍并鼓励队员们学习优秀的中国女排精神。在训练保障方面,天津市体育局建立了专门的保障团队,一方面确保训练场地的器械、灯光、温度等硬件条件,另一方面为中国青年女排提供了丰富的菜品,还为全队配备了专用电瓶车方便出行。

与此同时,刚刚重组的天津青年女排也在主帅刘仁德的带领下进行着备战训练,全队本月下旬将参加全国青年女排锦标赛,这将是全队重组后首次参加正式比赛。中国青年女排的到来不仅激发了天津青年女排全队上下的训练热情,同时也为教练和队员提供了一次现场观摩学习高水平队伍训练的机会,两队还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进行了教学比赛。

“中国青年女排汇聚了目前国内最优秀的青年女排队员,包壮教练也是常年在国家队执教,这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的好机会。天津青年女排在去年全运会之后重新组建,目前阵容还不够完整,但是全队依然会努力训练,同时提升球员的基本功,争取在今年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不断完善阵容,增加球队的人员储备,为天津女排培养优秀人才更是球队的长远目标。”刘仁德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