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落户广州 场馆将设在天河

新浪综合

关注

本报广州1月8日电记者黄心豪报道:记者今日在世界羽联系列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2021世界羽联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落户广州。

发布会上,世界羽联宣布汇丰成为全球合作伙伴,包括未来4年冠名赞助全新的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并成为世界羽联主要赛事(世界锦标赛、苏迪曼杯、汤姆斯杯与尤伯杯决赛)的顶级赞助商。

世界羽联巡回赛是由世界羽联世界超级系列赛和总决赛、世界羽联大奖系列赛整合成新的世界巡回赛,于2018年正式推出,赛事每个周期四年,2018-2021将会是首个办赛周期。广州拟举办的总决赛是世界羽联巡回赛体系中最高级别的赛事,从2018年开始,该赛事奖金总额由100万美元升级到150万美元,总奖金再创新高。总决赛参赛运动员由巡回赛26站分站赛每个单项(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积分前8的运动员参赛。目前常州获得举办权的羽毛球赛事(2级)和福州获得举办权的羽毛球赛事(3级)均属于总决赛积分分站赛。

此次赛事将由中国羽协和广州市体育局共同主办,计划在每年的12月中下旬举办,安排5个比赛日,具体日期待世界羽联最终确定,比赛场馆将设在天河体育馆。(中国体育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