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冠-梅西欧战百球 皮克染红 巴萨3-1全胜领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欧冠小组赛D组第3轮,巴萨主场3-1战胜奥林匹亚科斯。上半场比赛巴萨凭借一粒乌龙球取得领先,皮克在中场结束前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下半场梅西任意球破门斩获欧战百球,随后助攻迪涅破门。巴萨欧冠小组赛全胜领跑。

历史上巴塞罗那与奥林匹亚科斯从未在正式比赛中有过交锋记录,因此此役是双方首次在欧战赛事中相遇。不过,1962年双方曾经踢过两场热身赛,其中巴塞罗那先是以2-0取胜,随后又以0-1告负。从历史战绩上来看,还从来没有任何一支来自于希腊联赛的球队曾经在诺坎普球场击败过巴塞罗那。

赛前,巴塞罗那当地下起大雨。比赛刚刚开始一分钟,巴萨制造前场任意球机会,梅西直接打门被人墙挡出。第5分钟,巴萨获得绝佳良机,德乌洛费乌开出角球,乌姆蒂蒂前点蹭了一下,后点苏亚雷斯无人看防的情况下飞身铲射稍稍偏出球门!11分钟,奥林匹亚科斯得到反击机会,皮克在右边路战术犯规吃到黄牌。

17分钟,保利尼奥在禁区前25米处发炮打门,稍稍高出。巴萨在1分钟后取得领先!布斯克茨身后球斜传德乌洛费乌,后者不停球直接低平球传中,球碰到对方后卫身上弹进了球门!这是巴萨本赛季获得的第5粒乌龙球,在巴萨队内仅比梅西取得的进球数少。

巴萨持续进行进攻,第24分钟,伊涅斯塔挑传身后,保利尼奥插上,看到对方门将出击后头球吊射击中横梁!5分钟后梅西开出右侧定位球,布斯克茨头球抢点高出。32分钟,巴萨又获得了直接破门的机会,梅西禁区前摆脱两人后左脚外脚背轻巧直塞,苏亚雷斯形成单刀射门,却被门将挡出了底线。

比赛第41分钟,皮克红牌下场!德乌洛费乌右路传中,皮克插上抢点,面对空门将球打进。但裁判认为他是用手将球打进了球门,向他出示第二张黄牌。

下半场开始前,巴萨用马斯切拉诺换下了德乌洛费乌。第49分钟迪涅左路传中,苏亚雷斯小禁区线附近左脚射门打呲了。

巴萨在第61分钟扩大比分!梅西在禁区前20米左右制造任意球,他亲自主罚将球打进,2-0!这是梅西欧战生涯的第100粒进球,其中欧冠97球,欧洲超级杯3球。巴萨趁热打铁,2分钟后再进一球!梅西在禁区右侧接近底线处过人后倒三角传至中路,迪涅在后点停球后左脚将球打进!

随后巴尔韦德用拉基蒂奇换下伊涅斯塔,戈麦斯换下布斯克茨。84分钟,梅西挑球过人后进禁区,左脚爆射高出横梁。2分钟后保利尼奥禁区内传中被挡,梅西跟上抢射又被挡出底线。随后角球开出,保利尼奥头球被门将没收。

89分钟,奥林匹亚科斯扳回一城。通过角球机会,尼古拉乌头球打入死角,3-1!这是奥林匹亚科斯全场第2次射门,第1次射正。最终比赛以3-1的比分结束。

巴萨(4-3-3):1-特尔施特根;19-迪涅,23-乌姆蒂蒂,3-皮克(41'红牌),20-罗伯托;:5-布斯克茨(80'戈麦斯),8-伊涅斯塔(66'拉基蒂奇),15-保利尼奥;9-苏亚雷斯,10-梅西,16-德乌洛费乌(45'马斯切拉诺)。

奥林匹亚科斯(4-5-1):24-普罗托、3-博蒂亚、14-埃拉卜德拉维、23-库特里斯、43-尼古拉乌、4-罗马奥、8-奥弗(72',福图尼斯)、13-吉莱(54',久尔杰维奇)、32-安德鲁索斯、33-卡塞拉(65',帕尔多)、44-兹杰拉尔。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