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二传陈馨彤回归天津女排:回到家乡效力很兴奋

新浪综合

关注

第十三届全运会结束后,天津籍二传手陈馨彤也从北京女排回归天津女排。结束四年的“北漂”生活,陈馨彤经过中国女排联赛和全运会等大赛的磨练成长了许多。如今回到天津女排,陈馨彤坦言:“回到家乡队伍效力令我很兴奋。”

2013年辽宁全运会,陈馨彤随天津青年女排获得第十二届全运会女排青年组第四名。之后升入天津女排成年队,当时队中拥有魏秋月、米杨、姚迪三位二传手,位置冲突、经验不足令陈馨彤很难获得更好的训练和比赛机会。当时缺少二传手的北京队向陈馨彤发出邀请,而天津女排也希望让这位极具潜力的年轻二传手能够更好地成长,于是转会很快促成,陈馨彤在上一个全运会周期获得了充分的锻炼机会。在北京女排的四年中,陈馨彤凭借出色的技术很快占据了主力二传手位置,最终也帮助北京队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季军。

如今与北京女排的四年合同到期,陈馨彤正式回到了自己的母队,见到了熟悉的队友们,她说:“回到天津女排训练快一周时间了,配合训练这几天才开始,还需要一些时间和队友们建立默契。像于鋆炜、杨琳琳、刘立雯她们都是上届全运会一起征战青年组比赛的队友,陈姐(陈丽怡)她们就更熟悉了,所以融入全队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困难。在北京女排的四年让我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传球技术也有提升,之后也希望尽我所能帮助天津女排取得好成绩。我也会和刚刚进入成年队的小队员们多交流,帮助她们更快地适应成年队比赛的节奏和强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