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铜陵市打造智慧文体小镇 投资10亿元建设体育中心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28日上午,铜陵市政府与阿里体育、东方世旗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三方就打造国家级“生态体育名片”展开合作。依托阿里体育在IP资源及赛事运营方面的经验,以及东方世旗在文化、体育、大健康产业的投资运营管理能力,共同助力打造铜陵市“智慧体育小镇”,实现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战略目标。

2014年国家体育总局授予铜陵市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市称号,近年来,铜陵市坚持“全民健身,健康铜陵”体育发展战略,相继成功举办了亚洲举重锦标赛、2015国际篮球争霸赛、2016年全国健美锦标赛、2017中美篮球对抗赛、2017全国龙舟邀请赛等体育重大赛事。目前,铜陵市着力构建体育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打造10分钟体育健身圈,投资10亿元的铜陵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已建成投入使用,建成健身步道、绿道200余公里,人均公共体育场地面积超过1.35平方米,市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90%。

阿里体育背靠阿里巴巴的数字经济生态,探索互联网化消费者参与模式,联动产业上下游创新,力助体育产业升级,让消费者、运动者、体育迷得到更好的服务。结合铜陵市在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方面的整体优势,三方将共同推进以西湖湿地、市体育中心为核心区域,用互联网手段打造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健康养生为一体的“西湖文体小镇”。

同时,阿里体育、东方世旗将利用IP资源以及赛事运营的经验,加强与铜陵市的国际赛事合作,为铜陵市引进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提升国际赛事体系,扩大城市的国际知名度与体育名城影响力。去年,阿里体育进军电竞领域,原创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成为全球电竞优质赛事IP。为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以电竞等运动项目为重点,引导具有消费引领性的健身休闲项目发展”,铜陵市与阿里体育将借助WESG的产业生态,打造铜陵电竞产业平台,举办世界电子竞技赛事和活动,引进与电竞关联的企业落户铜陵,共同推动铜陵电竞产业发展。

铜陵市委市政府乐见铜陵迎来拥有互联网数字化基因的合作伙伴,未来几年,将以不断提升体育在铜陵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为主要目标,力争在3-5年内把铜陵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国家级“生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此外,三方还将共同整合城市体育场馆资源,深化体育场馆创新运营模式,进行内容运营、智慧场馆系统建设,共同推出《国际培训中心项目》,开展各类大众体育健身培训项目。依托阿里体育技术服务平台,铜陵规划建立集健身、场馆、培训、大数据分析等线上功能于一体的“智慧体育”云平台,促进城市体育消费,为市民提供数字化的全方位的智慧体育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