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我爱足球湘潭分赛区今日启动 近二千人参加创造历史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19日上午,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湘潭市文体广新局、湘潭市教育局共同承办的2017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湖南赛区湘潭分赛区海选赛启动仪式在湘潭湘钢一校进行。出席领导有,湘潭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李中华、湘潭市文体广新局调研员郭克栋、湘潭市教育局体卫站副站长陈建军、湘潭市文体广新局群体科科长文彬、岳塘区教育局局长陈自安、湘钢一校校长文敏而和湘潭市足球协会秘书长李波及格代表队的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们。

湘潭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李中华在启动仪式说道,这已经是第三年在我市举办“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了,从刚开始的几支队伍,到今天几十队伍参加,足球发展来势很好。本次五人足球争霸赛为倡导全民健康运动,以“我爱足球”为主题,旨在深化《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的号召,我市从规划上《湘潭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和《湘潭市深入推进全民健身行动方案(2016-2020)年》,引导我市足球项目健康有序推广,促进校园足球发展,普及发展社会足球,发挥足球育人功能。在本次比赛中,按照省局通气会上三个要求“重视、突破、圆满”的要求,我们从场地、竞赛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积极筹备,增强危机意识和突破精神,做好应急预案,抓好安全保障工作,认真做实、做好、做细各项赛事服务工作。我们本着“安全、有序、圆满”的比赛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推广“我爱足球”赛事。

据悉“我爱足球”湖南赛区湘潭分赛区海选赛已于三月份启动十一人制比赛,8月19-25日进行娃娃组、少年组、青少年组、社会组等四个级别的比赛,至今共有160多支队伍,1900余人参加,此次比赛是连续举办三年来创造四个历史,一是参与队伍最多、参与人数最多;二是年龄跨度最大,从11岁到48岁的男女老少的运动员;三是校园足球的兴起和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以学校、足球俱乐部、社会团体组队的队伍越来越多。最终湘乡湘铝学校(娃娃组)、育才小学(少年组)、湘潭四中(青年组)和湘潭灵点(社会组)获得各级别第一名,获得代表湘潭市参加湖南省的海选赛的资格。

湘潭市四中除了获得青年组冠军外,少年组比赛夺得第三名。球队教练陈思聪介绍,湘潭市第四中学目前学校生源不足600人,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以足球为特色,努力提高,每年校足球队升重点中学都屡创新高。湘潭市第四中学是全国足球特色学校,校足球成立不到两年,曾获得2015年湘潭市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男子组亚军、女子组亚军,2016年湘潭市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男子组亚军、女子组季军、湘潭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初中男子组亚军、初中女子组亚军。

(永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