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惊喜!切尔西还有另一神枪 他敢叫板莫拉塔!

新浪体育

关注

伦敦德比在鸟巢上演,最终切尔西以3-0完胜阿森纳,取得了这场季前赛的胜利。本场比赛,比利时前锋巴舒亚伊为切尔西梅开二度,这位上赛季在切尔西出场机会寥寥的年轻前锋希望抓住热身的机会证明自己。

由于迭戈-科斯塔和孔蒂闹僵,加上切尔西刚签下的莫拉塔还没有和球队会合,巴舒亚伊理所当然成为了这场比赛切尔西的首发前锋,而先发阵容其他队员基本都是上赛季球队的主力球员,这也被看作是孔蒂对巴舒亚伊的一次重要考核。上半场第36分钟,巴舒亚伊曾经接到了法布雷加斯的传球后铲射破门,但裁判吹罚小法越位在先,巴舒亚伊的进球也被吹无效,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这个吹罚值得商榷。

半场结束前,巴舒亚伊拿出了精彩表现,第40分钟,他拿球后漂亮地转身摆脱默特萨克,往前带了几步送出一脚直塞找到威廉,后者突破到禁区内推射为切尔西首开纪录!仅仅2分钟后巴舒亚伊也收获了自己的进球,他接到坎特的直塞,在禁区前沿晃开防守后一脚弧线搓射打进球门左下角!在两分钟内,巴舒亚伊一传一射帮助切尔西在半场前建立起了两球的优势。

在破门后,巴舒亚伊的自信心也得到了提升,下半场开场才4分钟他再次发威,面对阿隆索给他送出的贴地传中,巴舒亚伊迎球而上,不加调整直接在禁区边缘打出一脚远射,奥斯皮纳无法阻止球飞入网窝,切尔西3-0锁定了胜局。梅开二度的巴舒亚伊在第71分钟被换下,而两传一射帮助切尔西打进三球的表现足以让巴舒亚伊交出一份不错的答卷。

在去年夏天以3200万英镑的转会费从马赛加盟切尔西后,巴舒亚伊就一直处在了争议之中,由于迭戈-科斯塔的位置稳固,巴舒亚伊很难得到首发的机会,不仅如此,在科斯塔无法出场时,孔蒂甚至用阿扎尔担任伪中锋的角色,也没有让巴舒亚伊首发。整个赛季下来,虽然巴舒亚伊出场28次打进9球,但很多时候都是在比赛最后时刻才出场,以至于有切尔西球迷调侃:“巴舒亚伊每场比赛结束后最需要思考的问题是到底要不要去洗个澡。”这个夏天,巴舒亚伊的离队传闻也不少,摩纳哥和费内巴切都曾传出过有意他的消息。

比起科斯塔,巴舒亚伊很难起到像他那样支点前锋的作用,能够在前场和对方后卫对抗,为队友做球,担当起桥头堡的角色。但巴舒亚伊也有自己的特色,他比较灵巧,跑位灵活,能够寻找到对方防线的薄弱点。指望巴舒亚伊能够马上转型成科斯塔的角色并不现实,但他的存在丰富了切尔西的战术选择。

上赛季结束后,巴舒亚伊还参加了比利时国家队的比赛,本身假期就少了几天,但他依然在休假的同时保持身体状态,在一份切尔西球员脂肪量表格中,巴舒亚伊的脂肪量只有6,在切尔西队中名列前茅,而且可以看到他的体重达到了92.9公斤,在非门将位置上排名第一,可见他也是希望提高自己的对抗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卢卡库的体重约为95公斤,巴舒亚伊的强壮程度已不逊卢卡库。孔蒂选择将他放入远东之行的名单也是对他的一种肯定。

巴舒亚伊想要在新赛季获得更多首发机会,需要和莫拉塔进行竞争。即使有了莫拉塔,巴舒亚伊也不该被遗忘。上赛季曾有英格兰媒体报道,孔蒂有计划改打双前锋,让巴舒亚伊和科斯塔同时首发,但最终没有落实,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对巴舒亚伊非常关键,他的表现将是向孔蒂要出场时间的最有力说辞,莫拉塔和巴舒亚伊的双前锋组合也很值得期待。比赛后,巴舒亚伊写道:“两个进球+一个被吹掉的(真的越位吗?!)+一个助攻,还是美好的一天,对这样的开始非常开心!”虽然科斯塔确定离队,但如果莫拉塔和巴舒亚伊都能打出身价,切尔西球迷和孔蒂是肯定不用担心进球问题的。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