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曼联最尴尬的一张准王牌 穆帅用好他能省5000万

新浪体育

关注

卢卡库即插即用,拉什福德迎来蜕变。这两人成为了曼联夏季热身赛最耀眼的人物,但昔日的红人马夏尔却依旧有些挣扎。目前看来,马夏尔在曼联的定位依然很模糊的介于主力和替补之间,处境相当尴尬。新赛季在穆里尼奥麾下,马夏尔是否能够重新爆发?是否能够夺回主力的位置?一切都是未知数。

不知是不适应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还是自己的状态太差,总之过去一个赛季马夏尔从神坛跌落了。他不再是曼联绝对的主力,而此前在范加尔麾下他还单赛季为曼联打入17球,是球队的头号射手。比起成为替补,也许这种心理上的落差更是年轻的马夏尔需要好好处理的。

从季前赛至今曼联球员的表现来看,拉什福德已经用自己的进步征服了穆里尼奥,他绝对可以在新赛季的球队首发中占据一席之地。而林加德的排序似乎也在马夏尔之前。马夏尔新赛季很可能将继续担当一个替补。他最喜欢的位置是左边锋,但目前姆希塔良与林加德的排位都在他之前,而且拉什福德也能够踢这个位置,所以马夏尔注定还要度过一个艰难的时光。

在转会市场上,曼联甚至还在追求国米边锋佩里西奇,而克罗地亚人最擅长的位置正是左边锋。如果交易达成,马夏尔的在穆帅战术体系里的地位可能会进一步下降。从曼联的决策来看,球队对于马夏尔依然是抱有期待的。马夏尔目前仅仅只有21岁,他依然有很大的潜力成长。而且他有能力成为曼联如今阵中最稀缺的边路爆破手的角色。不过如何最大限度的发挥马夏尔的潜能,这是穆里尼奥如今急需解决的难题。

如果穆里尼奥能够重新激活马夏尔,曼联或许也就不必追求佩里西奇了。但如今曼联多次向国米问价佩里西奇,也足以见出穆帅对马夏尔的能力是有所怀疑的。也许最关键的问题还是在马夏尔身上。上赛季马夏尔在训练态度以及比赛态度上有所懈怠,场外的一些事情也极大的影响了他的心态。这是穆里尼奥最为不满的。穆帅曾用拉什福德的例子激励马夏尔:“拉什福德是所有球员的榜员,他永远在场上全力以赴,我们有些球员要向他学习。”

马夏尔的处境还远远没到绝望时,姆希塔良就是一个好的例子。上赛季,由于训练态度问题姆希塔良一度被排除在球队18人大名单当中,有两三个礼拜姆希塔良不得不在看台观看曼联的比赛。这个处境够绝望了吧?但姆希塔良并没有放弃也没有谋求转会,而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动了穆里尼奥,并成为了曼联下半赛季的主力,所以马夏尔也可以效仿姆希塔良,在训练中拿出更积极更出色的状态。

好在马夏尔也急切地想在曼联证明自己,此前在谈到自己的转会传闻时,法国天才说:“我要留在曼联,外面的传闻都是不实的,我要尽可能的争取主力的位置。”所以如果穆里尼奥能够激活马夏尔的话,也许边锋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马夏尔和穆里尼奥都需要给彼此多一个机会。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