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解放日报杯上海市学生健身操舞大赛举行 千余人热情参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日,2017第六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上海赛区暨“解放日报杯”上海市学生健身操舞大赛在南洋中学举行。已经举办八届的学生健身操舞大赛,是很多孩子的青春记忆,甚至陪伴着他们的人生之路。

2009年,徐汇区体育局和教育局共同举办了徐汇区中小学生健身操大赛,鼓励学生自由组队、自主报名参赛。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区域内中小学体育教师与学生的热烈响应。2011年,健身操舞大赛冠名“解放日报”,赛事规模不断提升,参与面拓展到全市,并与全国全民健身操推广大赛相结合。

今年的比赛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家庭组,来自全市的90支队伍、共计1200余人参赛。每个组别包括规定动作、自编健身操、街舞、自编啦啦操等。继前两年健身操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大舞台进行,今年赛事再推新亮点,比赛全程由上观平台直播,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可以看到精彩的表演。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健美操国际级裁判熊德良和健美操国家一级裁判聂焱鑫进行现场解说,从赛事背景到评分标准,给观众们上了一堂知识普及课。 如今,比赛不再是女生撑市面,男生的参与度也在提高,打破了“健身操只有女生跳”的偏见。男生的融入也使健身操的力与美得到更全面的展示。

参加小学组自编健身操比赛的闵行区民办塘湾小学“梦之队”,是唯一一支由清一色男生组成的队伍,他们精彩的表演获得裁判的一致高分。从去年12月组队,男生队训练了半年多。男生队队长赵鹏读五年级,暑假后他就要回安徽老家读书,这场比赛也成了他跟小伙伴们告别的最好纪念。他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跳健身操,与团队的每个小伙伴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非常舍不得。说着,赵鹏的眼睛有点湿湿的,“以后我还想继续跳健身操。”

宝山区乾溪幼儿园大班的“小不点”们活泼可爱,由于比赛不设幼儿组,她们参加了小学组的啦啦操比赛。幼儿园的张老师告诉记者,“我们的孩子可能比不过小学生,但就是让她们来锻炼的,不但是锻炼身体,还有心理素质的锻炼。幼儿园的老师反应,班里有什么活动,参加啦啦操的孩子都会表现得很积极,胆子大,敢于表现。对孩子们来说,这也是她们最好的毕业礼物。”

每年夏天的这场活力派对中,见证了孩子们从懵懂到成熟。暑期健身操大赛的举办使更多的孩子能够有一项喜爱的运动,从而养成积极参与体育的习惯。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解放日报杯”上海市学生健身操舞大赛也成为一项上海学生中的品牌赛事。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操运动管理中心 、上海市文明办、上海市体育局 、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解放日报社 、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办,徐汇区文明办、徐汇区体育局 、徐汇区教育局承办。上海思乐得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独家冠名上观网络直播。(小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