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首次代表天津参加全运便夺冠 张帅眼中她是小小子

新浪综合

关注

1992年出生的王蔷是土生土长的天津姑娘,也是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女子团体冠军天津队四朵“津花”中年纪最小的一人。在2014年回归天津队之后,王蔷首次代表天津队参加全运会就取得了团体冠军,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开始。看着彭帅这位大师姐享受着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运会,看着二师姐张帅在挫折之后的涅槃重生,王蔷为自己能在这样的团队中打球而感到骄傲。同时,她也深知,自己要在未来肩负起更多的责任,将天津网球勇创佳绩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本届全运会,天津队在申报女子团体赛的球员名单时以国际排名的先后顺序决定。王蔷本赛季表现出色,目前排名世界第57位,毫无悬念地入围。到全运会网球女子团体决赛前,王蔷都为天津队出战单打。最后一场决赛,出于对手和战术的考虑,王蔷没有获得亮相的机会,虽然有些“躺着”拿到冠军的幸运,但是没有她之前的胜利作为铺垫,天津队不会走得如此顺畅。尤其是在小组赛和半决赛中,王蔷都是赶在一天中最热的时段上场比赛。多数时候她在赛后走到混合采访区时,都要稍作缓和之后才能有力气开口接受记者采访,脸被晒得通红,汗珠直往下掉。

“天津网球队是全国最优秀的团队。我很开心能够加盟天津队,之前我从未站到过全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这次跟天津队的队友们一起夺得团体冠军,我真的感觉很荣幸。”王蔷说。在看台上,有王蔷的家人和朋友,更有把她视为天津网球未来的球迷们。为天津队全力以赴,是王蔷这些天最多的“表白”。张帅说,她第一次看见王蔷时,王蔷还是个刚刚练习打球的“小小子”。时光荏苒,白驹过隙,王蔷说现在是自己回报天津队的最佳时机了。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今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