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2017乐透秀巡礼之未来帝星 公认本届第一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2日,新浪NBA继续为您带来可能进入2017年选秀大会乐透区的新秀巡礼,今天为您介绍的提前预定了今年状元秀的天才控卫马克尔-富尔茨。

马克尔-富尔茨(Markelle Fultz)

生日:1998年5月29日

大学:华盛顿大学

家乡:上马尔波罗

位置:控球后卫

身高:1米96  体重:86公斤

模板:詹姆斯-哈登/迪安杰罗-拉塞尔

预测顺位:1(76人)

优点:作为这届选秀大年当中毫无争议的状元之选,富尔茨到底有何特异之处呢?首先,他的身体条件相当出众,身高1米96,臂展达到2米08,手掌和脚掌都巨大,而且骨架也很宽,作为一名一号位球员,绝对是个“大个子”了。

富尔茨的运动天赋还很出色,除了基本的跑跳能力,他的力量和同年龄球员相比也颇具优势,而且控制身体的能力极强,各种暴力隔扣,高难度的后仰投篮,全都不在话下。即便面对的是二号位球员,他也能在几乎任何情况下强行出手,生生创造出投篮机会。

富尔茨技术全面,各项进攻技艺无一不精,几乎没有短板,本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23.3分,两分球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50.2%和41.7%,而且每40分钟时间里还能造成7.3次罚球机会,由此可见他的冲击力之强。

富尔茨不仅在禁区之内充满侵略性,还是一名优秀的射手。他不仅能命中空位三分,还非常擅长在运球过程中的急停干拔,这一能力在当今联盟之中显得非常重要。凭借身高臂长和运动天赋,他可以随时突施冷箭,令人防不胜防,而一旦你忌惮他的出手贴的过近,他又能用一个大幅度的变向瞬间从你身旁闪过,这又为防守者难上加难。

拥有顶尖个人进攻能力的富尔茨,并不是一个球场黑洞。事实上,他本赛季拥有35.7%的助攻率,失误率却控制在13.3%,两项数据都好于被认为是本届最好纯控卫的隆佐-鲍尔。他的球场感觉很好,能有效发动挡拆战术,而且到了NBA,场上空间拉得更开,身边队友的投篮更准,只会更适宜富尔茨这类选手发挥。

在防守上,富尔茨具备成为一名优秀防守者的必备素质,身高、臂展、脚步移动都没问题,当他专心致志时,能表现出出色的防守本能,而且相比鲍尔,他的强壮度更能胜任对二号位的错位防守。本赛季,富尔茨每40分钟可以完成1.7次抢断1.3次封盖,其中特别是对盖帽,有着一股特别的欲望,加以善用的话,这将成为他的一个优势。

缺点:当然富尔茨也不是完美无缺,毕竟他还只是一名19岁的少年,98年5月出生的他,比本届绝大部分新秀都更年轻。

首先富尔茨虽然比较努力,也显示出持续进步的态势,但并非最勤奋刻苦的那类球员。球场上,尤其是防守端,也会偶尔出现涣散松懈的情况,防挡拆时特别容易漏人,就目前而言,还不是一名出色的防守者。

进攻中,富尔茨有时也会显得过于随意,他的绝大多数失误都是由此产生的,很多错误,其实完全可以避免。另外,他的急停跳投不止一次被对手封盖,以他的身高臂展和弹跳高度,这本不应发生,究其原因,还是大意造成的。

再有就是,虽然华盛顿大学的整体实力不算太强,但毕竟富尔茨没有在NCAA赛场上证明他能成为一名赢家。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