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皇马+巴萨+拜仁零件=尤文装甲车 萨其马这招天下无敌

北京时间

关注

谁都没有想到,在博格巴、比达尔、皮尔洛等核心离队之后,尤文图斯竟然三年来第二次杀入了欧冠决赛。相比屡屡大手笔烧钱的豪门不同,尤文近年来在建队时往往采用相对稳健的思路,只有引进伊瓜因时算得上是一掷千金。

在引援时,尤文往往会选择一些离开顶级豪门的球员,并以他们为核心取得成功。在两战摩纳哥的半决赛中,尤文的四个进球都来自于巴萨、皇马、拜仁旧将。足坛三巨头,反倒帮助尤文杀进了欧冠决赛。

在首回合比赛中,皇马旧将伊瓜因和巴萨旧将阿尔维斯成了主宰者。阿尔维斯右路强行靠速度超车后横传中路,伊瓜因点球点附近跟进推射破门,尤文在客场打破僵局。尤文的第二个进球,则是一次典型的边中结合。阿尔维斯右路送出精准45度传中,伊瓜因后点轻松近距离垫射破门。

次回合比赛中,发威的轮到了阿尔维斯和拜仁旧将曼祖基奇。尤文的第一个进球,与首回合第二球很相似。阿尔维斯再次右路45度送出精确传中,曼祖基奇后点反越位垫射被扑,他随后立刻补射破门。第二球则是阿尔维斯的个人表演,巴西人在禁区弧右侧右脚凌空抽射轰出世界波。

纵观两回合半决赛,阿尔维斯是尤文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直接制造了全部4个进球。作为巴萨队史最佳右后卫,阿尔维斯选择在去年夏天解约,并自由转会尤文。都说花小钱办大事,在阿尔维斯身上,尤文是“没花钱办大事”。

皇马、巴萨、拜仁这三大巨头被中国球迷戏称为“萨其马”,在尤文队中,还有两名萨其马旧将。在皇马被批评为满场瞎跑的赫迪拉,如今是尤文在后腰位置上的绝对主力,不过今夜他再次早早因伤离场,这名玻璃人献祭了自己。贝纳蒂亚今天最后时刻替补登场,这名拜仁旧将同样受困于频繁不断的伤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