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张楠/傅海峰亚锦赛重新配对 苏杯关键战还靠他们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距离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的苏迪曼杯赛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中国羽毛球队还没能像以往一样进入到赛前的封闭集训,而是刚刚结束常州大师赛的征程,又开始了武汉亚锦赛的比拼。既然没有太多的时间对队伍进行完整的系统训练,那么亚锦赛就成为了苏杯之前国羽最后的练兵。五个项目夺冠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让主力队员在此调整好比赛的状态,发现需要解决的问题,在苏杯实现蝉联。 

既然热身练兵的意味更多一些,国羽自然派出了参加苏杯的全部主力——谌龙、林丹、孙瑜、张楠、傅海峰、陈清晨等人,而不光是中国队,其他队伍也都是尽遣主力。马来西亚头号球星李宗伟的参赛,让亚锦赛继去年之后再度实现了“三巨头”的重聚首。 

在去年男单比赛中,李宗伟是先后在半决赛、决赛分别战胜林丹和谌龙夺冠的,而此次的抽签结果和去年如出一辙,如果李宗伟想要实现卫冕,也必须在半决赛第39次的“林李大战”中战胜林丹,然后在决赛中击败谌龙,方能夺冠。半个月前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谌龙选择退赛,林丹战胜李宗伟获得冠军,此番移师中国,在林丹和谌龙的主场,不知他们三人又会上演出怎样的故事。不过今天是各单项资格赛,这三位羽坛名将将从明天才开始向冠军发起冲击。

如果说中国男单夺冠似乎只有李宗伟一个对手的话,那么上周日无缘大师赛决赛的中国女单想要在亚锦赛挽回颜面对手实在太多了,由于李雪芮仍然处在恢复期,孙瑜、何冰娇、陈雨菲和陈晓欣构成了本次国羽女单阵容,但她们的对手有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华台北名将戴资颖、日本选手山口茜、泰国名将拉查诺等人,中国姑娘此番在家门口需要表现出非常强劲的实力才能走到最后。 

在本届亚锦赛双打比赛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张楠和傅海峰的重新配对,在里约奥运会夺得男双冠军后,傅海峰心生退意,张楠重新搭档了其他年轻选手,这一次是他们二人里约之后的再度携手,重组的目的自然是为了苏杯。毕竟现如今无论张楠/刘成、洪炜/柴飚还是李俊慧/刘雨辰,在男双上都没有特别明显的竞争力,将张楠和傅海峰重新搭档也是教练组希望他们二人通过亚锦赛找回曾经的默契,以便在苏杯关键场次能够上场顶上。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