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周洋回归女队有了主心骨 1500米抗韩才更有底气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记者田心报道

周洋归来!中国短道速滑队公布的2017-2018赛季的国家队新一期集训名单中,周洋的名字终于出现了。

过去这个赛季,中国短道女队成绩略有起伏。尤其是在1500米这个项目中,中国队的优势荡然无存,让实力强劲的韩国队抢走了风头。要知道,过去两届冬奥会该项目的金牌可都归属了周洋。

不过,起伏归起伏,在上个赛季的收官战:鹿特丹世锦赛上,范可新在500米的主项上蝉联冠军,为女队注入复苏的第一针。而曲春雨、林跃、郭奕含等小将的冒头,也完成了女队新老更替的换血任务。

如今周洋归来,意味着女队有了主心骨。毕竟有奥运冠军坐镇,无疑让女队在平昌冬奥会冲刺的最后一年里,更有了底气,她的经验和她的作战能力,都是小将们无可比拟的。而周洋也在悄然间从一位“小屁孩”成长为了被队员称为“洋姐”的老将。

索契奥运会之后,周洋淡出,常年征战让她伤病不断,以调养身体的理由,她大多时间在调整。中国女队也在范可新的带领下,开始了队伍的新老更替和重建。去年世锦赛,短道女队两金收官,在起伏中稳住了阵脚,也给小队员们注入了不少自信和底气。

尽管过去三年都没有出现在大型赛场上,但周洋一直也保持着身体训练,而最近这一年,她为回归开始了各种努力。去年底,周洋赶去美国进行康复训练。李琰在世锦赛收官战之后也表示,周洋的回归,“一切皆有可能”。

虽然韩国短道女队气势汹汹,去年在盐湖城世界杯站的比赛中,已打破了周洋封存八年的1500米世界纪录,在世界杯上表现强势,但两队真正的较量是在平昌冬奥会上。而女子500米和1500米,这两个中国女队的争金点,也有了范可新和周洋两位大将坐镇。

随着周洋归来,中韩决战的大幕也将开启,在主教练李琰的悉心调教下,在两届奥运冠军和五届世锦赛金牌得主周洋和范可新的带领下,中国女队硬实力势必会继续走高。

作为中国短道的“天才杀手”,周洋回归是再好不过的事儿。虽然时间紧,任务重,留给周洋的考验也不会比过去备战盐湖城和索契冬奥会少,但选择归来,就意味着这位身经百战的大将已经准备好了。

4月末,中国短道队将结束一个月的休假,开始新赛季的集训,这也将正式拉开冲刺平昌冬奥会的序幕。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