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彭帅首谈莎娃复出话题 追剧最爱胡歌和《琅琊榜》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谢伟报道

如果要给彭帅贴标签的话,“吃货”绝对算一个,彭帅也一度用“吃货贝”来形容自己。结束了3个月的征战返回北京调整的彭帅今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依旧不改“吃货”本色,在回答问题时不断用美食来回答记者的提问,不时逗得记者哈哈大笑。

从一年前的700多位到现在的世界前40,彭帅直言进步快得她自己都不可思议。“去年在广州打比赛时,我还跟教练讨论说如果明年我可以进到7、80左右,并把排名稳定住,就不错了。”排名的飞速爬升,是不断胜利累积的结果,但是谁都没忘记,31岁的彭帅是经历过两次重大手术的“大龄女子”,当被问到现在打完比赛都如何恢复的时候,彭帅做了个认真脸,随后打趣道“吃美食恢复”。的确,训练、比赛、治疗都是非常艰苦的过程,每做完这一系列的繁重工作之后,美食,是最能给彭帅带去快乐的东西。

很多高水平的网球运动员会在自己的团队中设置“营养师”这样一个位置,来负责球员的日常餐饮安排,彭帅说她的团队里没有营养师,“对于我来说,没那么多顾忌,除了兴奋剂不能吃,其他的都能吃。”彭帅的一句话再次暴露出了她的搞笑天赋。谈到兴奋剂,彭帅也不可避免被问到对于莎娃解禁频获外卡的问题,“说实话,我想都没想过这个问题,就算我想了,我也决定不了她拿不拿啊。我只能打个比方,我们整个WTA就像一个大池塘,我也是这池塘中的一员,我只希望不要把这个池塘的水弄浑了,殃及到所有人那就不好了。”

在日常训练比赛的闲暇时间,彭帅的一大乐趣就是追剧。“我不能老想比赛老想对手,那样会紧张,看剧对我来说是一种放松的形式吧,可以让大脑放空。”彭帅说她已经追完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正在追《锦绣未央》,而对于当下大热的《人民的名义》,彭帅说要等到全出来了她再去看。当被问到哪部剧最好看时,彭帅脱口而出《琅琊榜》。有记者追问彭帅喜欢哪位小鲜肉,“谁规定我要喜欢小鲜肉啦,我喜欢大叔。”彭帅还“任性”地把《琅琊榜》里的胡歌定义为大叔,因为那是她最爱的角色。

人缘颇好的彭帅有着众多粉丝,很多粉丝还组织起了以彭帅名字命名的网球比赛,对此彭帅相当支持,并会联系自己的赞助商给那些比赛赞助一些奖品,此举得到了很多球迷的好评。前不久,彭帅的好友谢淑薇公布了恋情,她在天津队的队友段莹莹也在澳网公布了男友,当被问到何时有好消息的时候,彭帅害羞的回答“大家还是多多关注我的比赛吧”。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