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冰球队世锦赛中国队四连胜 昂首提前升组成功

新浪体育

关注

本报讯4月9日,正在新西兰进行的2017年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B组比赛,中国国家冰球队在出战的第四场比赛中以7比2击败土耳其队,取得四连胜的同时提前锁定冠军,这也意味着中国队提前升组成功。

本次比赛中国队的对手包括以色列、新西兰、朝鲜、土耳其和墨西哥。根据规则,6支队伍进行单循环赛,争夺唯一一个升至乙级A组的名额。此前3场比赛,中国队分别以5比2、5比2和8比3击败了以色列、新西兰和朝鲜。本场对阵土耳其,中国队只要取胜就可以提前锁定冠军。

首节比赛,中国队率先由15号张昊和21号张铖各打进一球,落后的土耳其队由24号巴克尔打进一粒进球。次节比赛中国队依然牢牢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并凭借12号张泽森进球以3比1领先。中国队张铖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将比分改写为4比1。第三节,张铖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很快完成了个人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24号项旭东和15号张昊又分别建功。虽然土耳其队的巴克尔梅开二度,但中国队还是将7比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收获了四连胜。

另外两场比赛中,以色列以9比2战胜朝鲜队,新西兰以4比2战胜墨西哥队。积分榜上中国队以12分独占鳌头,新西兰积9分紧随其后,以色列积6分,朝鲜、墨西哥、土耳其均积3分。

北京时间4月10日,中国队将迎战最后一个对手墨西哥队。不管这场比赛的赛果如何,中国队都已经提前拿到了本次比赛唯一的升组名额,自2016年4月降组一年后,再次重返乙级A组。(中国体育报 王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