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前伊战英雄:伊朗比当年强 国足争第三还有戏!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足坛名宿朱波述评

客场对阵伊朗队,我们输了一个球,就比分而言,还算正常。我感觉这支伊朗队比原来的伊朗队要好,中国队即使今天打得再好,其结果也就是一个平局,咱们很难给对方压力,很难给对方的球门造成很大的威胁。而对方给我们压力很大,伊朗队确实比我们实力强,而且在实力上,差距是挺明显的。不过,伊朗队今天其实绝对机会并不多,那个进球很偶然,如果我们运气好,可能这场比赛,就是个0比0。

这支伊朗队连续27月排名亚洲第一,这样的表现其实并不容易,这也说明他们的实力确实出众。伊朗队有自己很鲜明的特点,整体很好,个人能力也都服务于整体,战术纪律很严格,我感觉,就这个小组而言,除了韩国队能和他们顶顶以外,其他队都不行。

而中国队今天确实打得比以前放松些,也表现出足够的自信,但两队实力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再加上个别细节处理的稍微差点,因此,这个0比1,也就相当正常了。

我觉得伊朗队这些年进步很大,比以前强很多。他们整体思路就是一丢球就马上就地反抢,而且非常坚决。在比赛中,他们的速度也比以前快很多,这种快是说球队整体都快,前锋快正常,但中场和后卫线也快,这个队就很难打了。

现在看,中国队即使后三场拿到9分,想去抢小组前两名都不太可能,现在唯一的目标,只能去争小组第三名。

(朱波,前国家队队员,现深圳人人足球俱乐部领队。1989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在沈阳以2比0战胜了同组的伊朗队,两个进球全是朱波助攻。)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