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闻晨报:尹鸿博顶替不了吴曦 国足拥有里皮是万幸

新闻晨报

关注

“今天所有球员拼尽 全力,只是还缺少亮点, 我们还需继续努力。”

——里皮见习记者 金 昊

0:1,中国队还是没能在阿扎迪体育场赢球,当然,不仅仅是中国队,在这座体育场,全亚洲的球队都占不到便宜。

先来替姜至鹏说两句。在那个丢球之后,大家都把焦点对准了姜至鹏,有点足球常识的朋友如此评论:那个球应该往底线的方向顶啊!我都知道该这么处理……首先声明一点,的确是因为姜至鹏的失误,伊朗队才有机会打进那个球,但这并不代表姜至鹏整场比赛的发挥都是糟糕的。尽管是一名后卫球员,但姜至鹏“攻强守弱”的特点也被人们熟知。主场打韩国、打卡塔尔,球队需要在进攻端有所作为,姜至鹏也的确发挥得不错,所以里皮用姜至鹏就是对的;打伊朗,首先需要做好防守,但姜至鹏在防守端出现失误,所以里皮使用姜至鹏就是错的。这样的逻辑,你们是想证明“输球都是球员的错”?还是你们觉得自己比里皮还懂球?反正我是不知道谁疯了。

从首发名单就可以看出,里皮本场比赛明显就是留了后手,谁都知道武磊是这支中国队在反击战当中最大的威胁,开场用三名中锋去硬抗对方的后防线摆明了就是要消耗对方的体能让武磊有更充足的发挥空间,而中场之后的换人也证明了里皮确实是奔着“胜利”去的:“武磊、于大宝、郜林”的组合是目前中国队能派出的最全面的攻击手组合,而在他们身后,无论是郑智、黄博文还是吴曦,都拥有传出“致命一传”的能力。但可惜的是,中国队先丢球了,而且吴曦还受伤了,为了保持中场向前输送“炮弹”的能力,里皮只能启用替补席上跟吴曦作用最相似的尹鸿博。但是,吴曦就是吴曦,尹鸿博也只能是尹鸿博。

在做出了所有能做的安排后,里皮还是没能带领球队在阿扎迪体育场创造历史,但相比战胜韩国队的比赛,我认为这一场更能体现里皮的价值。突如其来的丢球,原有的人员部署被打乱,站在中国队替补席前的里皮已经做出了所有能做的调整。对于中国队而言,在整体实力依然达不到亚洲一流的情况下,拥有一位知道如何带领球队踢“逆风球”的主帅,实乃万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