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王冰玉:看到差距重新出发 落选赛可能调整人员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提前两轮无缘复赛,没有“直通平昌”压力的中国队还是没能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本届世锦赛收官。3月23日晚,她们以4比6不敌俄罗斯队,结束了循环赛的最后一场比赛,2胜9负,第11名,平了2012年世锦赛的最差战绩,王冰玉等人在首体主场交出的答卷不尽人意。

“因为我们是新的队伍组合,在北京本场作战,大家对比赛的期望比较高,我们的整体表现有点不尽如人意。一方面要对抗这种压力,同时还要适应新的组合,所以这次比赛是很好的经验。”总结本届世锦赛的得失时,队长王冰玉坦言主场作战却是遇到一些压力,队伍在各方面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但这对于新组合三个月的她们是很好的经验累积。

按照平昌冬奥会入围资格,2016和2017年两次冰壶世锦赛成绩相加,前7名可获得资格。2016年世锦赛无缘参赛的中国队奥运积分为零,所以要想在此次世锦赛上拿到直通平昌的门票必须要进去前三,但很遗憾,主场作战的姑娘们发挥不佳,接连遭遇失利,在22日下午不敌意大利队后,便以2胜7负排名第十一位,在无缘复赛的同时,提前两轮失去了直通平昌的机会。

当然姑娘们还有机会站上平昌奥运的赛场,今年12月底在捷克进行的奥运会落选赛,她们可以跟其他队伍一起争夺最后两张平昌冬奥会的门票。“落选赛上我们碰到的对手也会是现在的这些对手,我们和对手之间还有很大的差距,接下来我们也会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训练。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冰壶更多的还是一种自己与自己的对抗。”

落选赛上,中国队将面对丹麦、芬兰、意大利、捷克、挪威、拉脱维亚等国的挑战,这些队伍的大多数也都参加了这次世锦赛的争夺,所以在王冰玉看来,这次世锦赛的失利让她们清楚的看到了和其他队伍的差距。“我们后期训练会比较注重个人技能的提升以及团队配合方面。而且我们可能还会有人员调整,比如王芮还会回到双人赛上,如果这样,又会面临新组合磨合的问题。”

而对于王冰玉来说,她还需要用一定的时间来提升,不论是体能还是技战术的能力,现在的她跟曾经巅峰时的状态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跟以前比,我还只恢复到了七八成的状态,现在无论是体能还是技术,都和以前不太一定。”毕竟她先前脱离系统训练两年多,还经历了结婚生子的人生大事。所以要想看到昔日那个“智慧”的王冰玉我们还需要给她时间。

世锦赛的征程结束了,王冰玉和她的队友们都将迎来短暂的休整,她可以回家看看“小橘子”,可到了四月,她们又将出发,“为了更好的备战落选赛,我们4月份会前往加拿大,去那边参加两场比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