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索契冬奥U型池冠军受伤 张义威肖恩怀特有机会?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尤里·波德拉德契科夫,昵称IPOD,瑞士人,索契冬奥会男子单板滑雪U型池冠军。在刚刚结束的世界锦标赛上,他获得了U型池亚军,但他为这个亚军付出惨痛代价:右膝前交叉韧带撕裂。而现在离平昌冬奥开战不到一年,卫冕之路蒙上阴影。事不宜迟,IPOD本周四将在瑞士圣莫里茨进行手术。

波德拉德契科夫的受伤来自失败的最后一跳。他的头部和膝盖都重重摔在雪地里,事后的检查表明他受了重伤。由于U型池决赛是取三个动作里分数最高的,所以他最终还是凭借第二个动作的93.25分获得亚军。

在接受大会官方采访时,他表示自己有受伤的心理准备:“打这样的比赛,态度要正确,为了这比赛我付出一切,受伤也是常有的事。但接下去我还是要为下一届冬奥作好一切的准备,我期待快点归来,重新和我的团队在一起。”

波德拉德契科夫出生在俄罗斯,17岁之后成功改国籍为瑞士。2013年世锦赛冠军和2014年冬奥会冠军是他的最大成就。由于本人长相英俊,动作高难且潇洒,还弹得一手好吉他,被认为是单板滑雪的新一代偶像。此前两届冬奥冠军肖恩·怀特的风头,也多少被他压制了下去。

外媒分析,单纯从康复时间点上看,他应该能赶上冬奥会,但能否恢复到可以争冠的状态难说。对其他选手而言,无疑是个有利因素。无论是目前公认该项目第一人的澳大利亚选手斯科特·詹姆斯,还是本届世锦赛获得第五的中国选手张义威。2015年世锦赛张义威获得亚军,波德拉奇科夫获得第四,两人其实是同一水平线选手。

当然还有肖恩·怀特,虽然世锦赛他基本不参与,但奥运会他绝对会力拼,而且当年还就是波德拉德契科夫破了他的奥运三连冠美梦。如今“仇敌”出了状况,是不是预示自己来机会了?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