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众叛亲离!温格遭枪迷痛批:你正在毁灭阿森纳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这场比赛对阿森纳球迷来说无疑是一个心碎的夜晚,继三周前1:5在慕尼黑惨败后,阿森纳又在出场复制了同样的比分。本世纪的欧冠史上,强强对话还没有出现过两回合两位数的比分。

但球迷们的不满早在赛前就已经开始。在今天,温格如同特朗普一样,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对象与反对目标。

赛前,大约200名阿森纳支持者从阿森纳的海布里球场旧址游行到了酋长球场,高呼着口号: “温格教练,请你离开”以及 “温格教练,你正在毁灭球队”。同时球迷高举标语,敦促球队高层在今夏放弃与温格续约。其中一名球迷的观点很具有代表性: 温格内心固执(stubborn),观念陈腐(stale),毫无主见(clueless)。而许多没有参加集体示威的球迷用另一种方式抵制温格: 公开低价出售阿森纳对拜仁比赛的球票。

这批球迷极为明智: 从比赛后的结果来看,花高价进酋长球场看这场球简直是花钱买罪受——除非是想去看闹剧。

许多阿森纳相关人士,包括温格以往的弟子和支持者,都认为温格离开球队的时候到了。当年阿森纳50场不败的主力球员吉尔伯托·席尔瓦在比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 “温格是时候离开球队了。”

在转播室,阿森纳名宿伊恩·赖特看到了屏幕上球迷抗议的画面,评论道: “这种场面让人心碎,由于伊万·加齐迪斯(球队首席执行官)已经明确表示温格的未来是俱乐部方面考虑的事情,并处处袒护温格,一次才会有这样大规模的抗议活动。这种场面让人难过,但上层的错误造成了这种局面。”

在伊恩·赖特眼里,阿森纳高层应该立即表态,在夏季不与阿森纳队续约。

一个月前,加里·内维尔还在天空体育的节目里公开嘲讽在球场里打出“温格走人”标语的球迷,当时还有大量阿森纳球迷与中立人士支持内维尔的立场,但在现在这个时间点,“温格走人”看起来已经成为了所有关心阿森纳的人士合情合理的诉求。

在赛后的采访中,温格还是尽力夸赞1:5输掉比赛的球员,以此来勉力维持球队表面的和谐: “我们在比赛一开始展现了战斗精神和荣誉感。但我们的运气并不好,在1:0领先的时候我们应当获得一个点球,沃尔科特无意在禁区内被犯规了。”

但转播嘉宾里奥·费迪南德从后卫的专业角度解释哈维·阿隆索对沃尔科特的动作: “这根本不可能被判点球。阿隆索碰到了皮球。如果我是阿隆索,裁判又给了点球的话,我明晚会去裁判家里算账。”

尽管这个费迪南德的看法在演播厅内有些争议,伊恩·赖特和哈格里夫斯更倾向认为主裁是漏判了阿森纳一个点球。其后,如大家所熟知的,温格大肆抨击了希腊裁判西迪罗普洛斯,将比赛失利的责任一股脑地归咎于裁判组对于拜仁的有利判罚。

最后,温格否认了球队需要改变: “我认为俱乐部正朝正确的方向发展,尽管球队目前处于困境之中。我们需要改变的只是下场比赛的结果而已。现在球队正受着不确定性的困扰? 根本没有。今晚,球队上下思路很明确,表现也很不错。只是裁判的决定毁灭了比赛,这几位裁判的表现不负责任。球队现在需要重整旗鼓,并给球迷与外界一个解释。但现在我们能给的解释就是这个(裁判问题)。”

虽然在温格口中,球队上下还似乎是铁板一块,但是,这块铁板已经出现了无数裂缝,在2:10的两回合惨败后,似乎只需要不大的力量(比如联赛没能进入前4)就能把这块还勉强凑在一起的铁板打得支离破碎。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