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永不可超越的奥运会:1952年中国举办的奥林匹克

头条文章

关注

对于正在举行的里约奥运,看过中国的各种奇葩遭遇,想必很多人都已经不自觉的想起了08年的北京奥运。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其实,我们中国还举办过一次奥运会,就发生在抗美援朝时期。

时间:1952年11月15日至11月26日

主办方:中国人民志愿军

参赛人员:志愿军俘管处全部的6个战俘营,参赛前,分别从13107名战俘中,选拔出500名(1254人次)优秀选手

整个运动会自始至终,从主持大会、组织竞赛、运动裁判到大会新闻采编、摄影及其他各项服务工作,据最终决定留在中国生活的大卫。霍金斯回忆:在奥运期间,志愿军一律放手由我们战俘们自行操办

一、办报纸宣传

二、广播播报

三、方阵列队

比赛一开始,排成方阵的运动员们手里举着鲜艳的旗帜进入运动场

四、比赛项目

1、800米接力赛

百米赛中20岁的美国黑人选手约翰·L·托马斯跑出了10.6秒的好成绩,比当时的世界纪录10.2秒只多出0.4秒。曾经在1949年参加过美国陆海空三军运动会,并获得百米金牌的诺曼·克劳以11.6秒的成绩获得亚军。

3、篮球

4、垒球比赛

比赛双方代表:第五营VS第一营

6、排球

比赛双方代表:第二营VS第三营

7、橄榄球

11、摔跤

12、套袋跑(挺好玩的,人人都可参加)

所有项目中,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比赛项目

比赛结束时,举行了隆重的发奖仪式。奖品都是从北京、上海、沈阳等地购买的景泰兰花瓶、丝质雨伞、檀香木扇子、玉石项链、丝巾和手帕以及其他精美的手工艺品,这些奖品总共花了6亿元人民币(旧币,约合新人民币6万元)

运动大会期间,有7个晚上志愿军战俘营文艺工作队和各战俘团、队的战俘们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有5个晚上放映电影。美军战俘还演出了话剧《金色的男孩》,英军战俘演出了话剧《哈特雷的假日》

赛后,运动场上冉冉升起了奥林匹克旗帜

特别声明: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篮球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