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莫雷诺一样的外援值得我们珍惜

体育专栏

关注

原标题:与德罗巴同时来到中超,无人关注的他坚守7年,夺冠后上演惊天一跪

这是发生在虹口足球场足协杯决赛后的一幕,上海申花队长莫雷诺跪行半场,向球迷致意。他是上海申花的功勋外援,也注定是申花的传奇队长。

3-0,冠军加冕,3年内的第2座足协杯冠军,是哥伦比亚人在上海滩留下的又一次美妙回忆。

这是一场载入上海申花史册的比赛,首回合0-1落后的他们在主场踢出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气势。比赛第55分钟,莫雷诺的长传连线金信煜,成为了改变比赛的关键点。

金信煜连停带抹杀入禁区,莫伊塞斯斜向铲球,主裁判克拉滕伯格与视频助理裁判沟通3分多钟后仍然坚持角球判罚,但就是这次机会,沙拉维右路传中,费莱尼头球一蹭,金信煜完成破门!

比赛来到总比分1-1的平局。李霄鹏换下莫伊塞斯,换上格德斯加强进攻,却导致中场失控,比赛的天平开始倾向于上海申花。

改变比赛的进球出现在第81分钟,莫雷诺反击中直塞,沙拉维单刀推射远角得手,2-0!

2分钟后,钱杰给的世界波杀死了比赛。上海申花3-0击败山东鲁能,三年内第二次夺得足协杯冠军。

而在决赛前,莫雷诺刚刚与上海申花完成续约。从2012赛季中期加盟申花至今,莫雷诺一共为申花出场230次(联赛195次、足协杯27次、亚冠7次、超级杯1次),共为申花打入76粒进球(联赛66粒、足协杯7粒、亚冠联赛3粒),是上海申花俱乐部队史最佳射手。

让我们把时光倒回到7年多以前,倒回到莫雷诺与申花初遇的时光。

2012年的夏日,上海申花从阿根廷竞技队引进了26岁的莫雷诺,转会费450万欧元。但那时,中超的目光很少聚集到这位哥伦比亚人身上,还是一位大名鼎鼎的科特迪瓦人。

那一年,中超掀起“魔兽狂潮”,德罗巴降临中超,成为中超历史最大牌外援,再加上阿内尔卡,初来乍到的莫雷诺几乎没有得到多少关注。但是,当德罗巴与阿内尔卡成为虹口的过客,莫雷诺却写下了属于自己的蓝血传奇。

从37号到10号,从角色球员到球队队长,莫雷诺不断在这里创造历史。2017年7月8日,莫雷诺在与江苏苏宁的比赛中完成梅开二度,联赛进球数达到44球,超过谢晖,成为了申花队史联赛射手王!

同时,莫雷诺的华丽技巧,也一次次征服中国球迷,尤其是他标志性的倒挂金钩。身高1米92的莫雷诺拥有出色的脚下技术,他的球感让人叹为观止,上海上港、杭州绿城、山东鲁能、广州富力,都领教了中超金钩之王的威力!

2017赛季,莫雷诺帮助申花夺得足协杯冠军,随后他与申花续约两年,至今年年底。在足协杯决赛赛前,莫雷诺再次与申花完成续约,继续这段情缘。

从26岁,到33岁,莫雷诺将自己的黄金岁月留在了申花,也为申花带来了两座足协杯冠军。荣耀属于申花,荣耀属于莫雷诺。

“从青涩腼腆的大男孩,到如今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已然记不清队长肩扛球队度过了多少艰难险阻,为我们带来过多少的惊喜与感动。八年,时光匆匆,四季更迭,一切恍惚之间却又如昨日重现。”这是上海申花对莫雷诺的感谢。

决赛之后,莫雷诺开心地像个孩子,他骑在球门上,尽情地庆祝胜利。

33岁,莫雷诺的足球生涯还将与申花锁定,继续未来的探险。中超联赛来过数不胜数的大牌外援,天价转会费,丰厚年薪,超高关注度,但相比以过客的身份作为结局,我们更要珍惜像莫雷诺一样的外援。

那平淡的相遇,成为了珍贵的记忆。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