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利物浦的逆转是天意 克洛普定能拿下本届欧冠

体育专栏

关注

原标题:跨越14年的天意!足球世界有了新名词:利物浦安菲尔德之夜

在人类体育史上,有一个词条专属“红军”利物浦——伊斯坦布尔之夜。

14年后,同样是落后3球,同样是向死而生,利物浦贡献给了足球世界伟大的——安菲尔德之夜。

在首回合客场0比3落后的情况下,利物浦又一次完成了载入史册的逆转,4比0大胜巴萨,连续第二年站在了欧冠决赛的舞台!

跨越14年的进球时间,这是天意

赛后巴萨主帅巴尔韦德说,“当对手4-0赢了你时,你无法找借口。他们更优秀,应该接受这个事实。”

而这个事实,要感谢克洛普的疯狂和利物浦的执拗。

克洛普在中场休息时,近乎破釜沉舟的换人,成为本场比赛球队逆转的关键。他用荷兰中场维纳尔杜姆,换下了上半场发挥极为出色的左后卫罗伯逊,吹响了球队下半场进攻的号角。

荷兰人也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回馈了克洛普的信任,在短短数分钟之内的头顶脚踢梅开二度,将总比分扳成了平局,也为“红军”最后的逆转奠定了基石。

巧合的是,维纳尔杜姆两粒进球的时间和2005年欧冠决赛利物浦前两粒进球的时间相同。

在2005年那个神奇的伊斯坦布尔之夜,杰拉德在第54分钟为利物浦吹响了反攻的号角,56分钟斯米切尔又再下一城。

历史的天平在这一刻,已经倒向利物浦。

逃不过的阿利松

不仅是维纳尔杜姆,在赛季中期一度被彻底打入冷宫的比利时中锋奥里吉,则成为了球队的另一位获胜功臣。

他先是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就补射破门,为球队首开纪录。随即又在比赛即将结束时,打进了锁定球队出线形势的第四球。

在菲尔米诺没法出场的情况下,比利时人作为他的“替身”,成为了拯救球队的奇兵。

的确,没有萨拉赫,没有菲尔米诺,没有人看好利物浦——除了他们自己。

作为“埃及法老”替身的瑞士球星沙奇里,尽管发挥不如很多队友抢眼,但他在比赛中完成了一次精彩的传中,帮助维纳尔杜姆头球破门扳平了总比分。

而首回合没有出场的年轻右后卫阿诺德,不仅在右边路令30岁的阿尔巴尽显疲态,还送上了两次助攻。

球队的队长亨德森,更是用自己勤能补拙的表现,充分诠释了令人胆寒的“红军精神”。

在上半场行将结束之际,这位接过传奇队长杰拉德袖标的中场,一度受伤倒地,不过他起身之后继续投入战斗,打满了全场,可谓全队在精神上的中流砥柱。

对利物浦更不利的还有时间。

在周末联赛拼尽全力才完成绝杀的他们,在休息了短短两天之后,就要迎来一个在国内联赛中早早夺冠,以逸待劳的对手,无论是体力还是阵容的完整程度,利物浦都可谓是真正意义上的哀兵。

但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巴萨被罗马逆转的事实,二度上演!

而历史此时开的另一个玩笑是——去年罗马的门将,正是如今站在利物浦门前的阿利松……

事不过三,相信“渣叔”

结果已经注定,在安菲尔德5万多名观众“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歌声中,利物浦又一次创造了奇迹,这更应该归功于球队的主帅,52岁的德国人克洛普。

自从2015年入主安菲尔德以来,“红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进步,彼时连欧战资格都战战兢兢的他们,在“渣叔”执教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就赢得了阔别已久的欧冠席位,去年又用冠绝欧洲的进攻火力打入了决赛。

与此同时,球队用针对性极强的引援,对人员进行了大量的有效补充。菲尔米诺、马内和萨拉赫的先后到来,令球队拥有了一条令人胆寒的攻击线,凯塔和法比尼奥则很好地补充了球队的中场。

2018年初,范戴克从南安普顿队以天价加盟球队,更成为了世人交口称赞的中流砥柱。甚至另一名中卫,在德甲赛场上表现不佳,而被很多人视作漏勺的喀麦隆人马蒂普,在加盟利物浦之后,也愈发体现出自己的价值。

而随着上赛季欧冠决赛中连续出现严重失误的卡里乌斯离队,阿利松在利物浦门将位置上也完成了球队的最后一块拼图……

让我们相信事不过三,无论在马竞万达大都会球场的欧冠决赛上,谁会站在“红军”的对面,已经先后两次跌倒在欧冠决赛的克洛普,都配得上一场真正属于他的加冕礼。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