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火箭输球,怪裁判么?

体育专栏

关注

火箭输了,怪裁判么?

不能不怪,确实这场比赛的执法裁判在判罚上有误判,漏判,有延误判罚。

可,他们的错误并没有只发生在火箭身上。火箭球迷觉得委屈,勇士也一样。勇士教练组也想知道凭什么总吹我们库里犯规啊,我们这个可爱的小学生怎么总陷入犯规麻烦啊。

你知道这事让科尔多挠头么?

他不得不跟库里说,你能不能别犯规啊。库里心说了,让我冲锋陷阵,还让我保持温柔尺度,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儿,给我来五块钱的。

科尔心说,那我没辙啊,他们非说你犯规,他们非得捕捉每一次身体接触,那我能怎么办,为了让我最好的球员留在场上,我也只能跟你说别犯规啊。

和快船比赛过程中就受不了的科尔说:我问库里,你妈做哪儿呢,库里向替补席后大概十排左右的位置指了指,科尔找到了库里的母亲桑亚,用手势跟她比划,你能不能给你儿子说,别犯规了。

这个故事说完,科尔把很多人都逗乐了,听起来科尔是说库里需要做得更好,需要避免犯规,其实也是科尔的无奈,裁判就这么吹,我能怎么办,我只能要求库里自控咯。

我说这个不是要给勇士或者裁判找补,我想说的是,裁判无论是因为能力还是发挥,他们确实在影响着两支球队的比赛呈现。

裁判是球员控制不了的,可又是影响比赛走势的总要因素,会对比赛结果产生问题。当火勇第一场裁判确实出现了很多错误时,你去做出这样的陈述,火箭输球,怪裁判,行不行?

太行了啊!

有人问了,既然裁判的判罚对勇士也有影响,为什么都是火箭的球迷在声讨。

一,你怎么知道勇士球迷没有,你听甲骨文球馆里那山呼海啸的:“裁判,你真烂”。

二,毕竟输了的是火箭嘛?人家都输球了,不应该发泄发泄么?!

而且这是火箭可以赢下的一场啊。

我不是说勇士应该输,我是说,从比赛发挥上,从条件上,足够火箭获胜了。

本来,火箭就比勇士休息得多,勇士去洛杉矶和快船打第六场,火箭就来了湾区,舒舒坦坦地歇着,准备着,训练着。比赛前一天,就来甲骨文球馆里训练,增加适应场地的机会。

而且,这天比赛开始前,哈登保罗早早就来到了球场,12点半的比赛,八点多两个人就到了,带了三个人工作人员帮他们捡球,传球,两个人一直在进行赛前的热身训练,他们准备得很充分。

勇士仓促上阵。而且带伤登场。尤其是汤普森的,是直到赛前训练结束后才决定可以打。

一打你就看出来了,火箭和勇士的距离太近了。因为勇士根本没有阵容厚度上的优势了,今天他们的替补只得到了10分,看起来他们登场了十个人,可贝尔只打了4秒,博古特只打了四分半,到了下半场,科尔完全弃用博古特,只用鲁尼。麦吉尼也只打了9分钟,正负值全队最差。勇士的阵容厚度在火箭面前没有任何优势。

再加上库里的犯规麻烦。

火箭的表现让他们完全可以能赢下这场比赛。

所以,我特别理解火箭的愤怒,理解为什么德安东尼是骂着街走出球场的,为什么哈登赛后说:我只是希望能得到一个公平的机会去完成这比赛。

火箭相信,他们有7次三分线上的投篮犯规被裁判错过,7次啊~

裁判大哥们,这不是闹呢么…

你知道戈贝尔,就是被火箭淘汰了的爵士的戈贝尔怎么说的么?“为什么上一轮我们打火箭的时候,裁判不让我们这么影响他们的外线呢?是我疯了,还是摄像机角度?”

就怕这看热闹不怕事儿大的,当然,人家也许说的就是实情。

我想第一场比赛里火箭表现的还行,他们能不能更好,当然能更好,哈登、保罗和卡佩拉之间的联系被切断,他们没能让勇士付出身高上的代价,他们的三分球还能更准一些,尤其是季后赛三分钟命中率超过43%的塔克。

哈登也能更好,他能寻找到对方防守上的弱环,库里和博古特或者鲁尼,可他的侵略性不够,当他在外线得不到哨子的时候,他还可以更多地突破。

尤其是寻找到库里对位防守的这件事上,勇士很有经验,很清楚库里是弱环,总能让库里及时换回去。哈登在阅读上花费的时间多了一些,他应该尽可能抓住库里在自己面前的时间,抓牢库里,及时冲击,这样才能破坏勇士的防线。

我想说的是,虽然这场比赛勇士赢了,可看起来他们需要调整的地方也不少,他们的轮转阵容是巨大的隐患,所以首发里三人上场时间达到甚至超过40分钟,扭伤脚踝的汤普森打了41分钟,他们需要更多武器,他们需要找到更多组合来应对火箭的厚度。

科尔赶增加轮转人数么?科尔有余地增加轮转人数么?他们如何限制火箭的冲击,他们应该能预判到火箭下一场要增加侵略性,尤其在裁判犯下这么多错误后,火箭一定会用强硬的姿态在下一场把这些尽可能找回来,他们需要做好准备。火箭能突击,能杀伤的人其实很多,哈登、保罗、戈登,如果下一场小里弗斯复出,再加上豪斯、格林,他们有足够的人员让勇士的防守弱环付出代价。

而火箭,方式上其实不用调,他们的根源是哈登,保罗,戈登的个人进攻,然后创造出足够的三分机会。他们下一场要做的就是杀进去,恶狠狠地杀进去,然后把创造出来的机会投进就可以了。

对,虽然勇士赢了,可我看到了勇士和火箭之间的距离被再一次拉近,看到了火箭希望的累计。

可能也是因为这,哈登才会在哨响离场时一直拍着手走进更衣室吧。

让我们等待第二场吧,我只希望,下一场打完我们不用花这么多时间和精力去说裁判。

NBA猛啊,哎呦我去,裁判猛啊~

本文来自公众号@王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