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勇士vs森林狼最后时刻,裁判的恶意

体育专栏

关注
听新闻

勇士对森林狼,最后6秒的两个关键吹罚,勇士输了。

一是杜兰特的3+1被吹没,二是杜兰特最后那个0.5秒无球犯规。

杜兰特的3+1被吹掉,如果非要给裁判找理由,可以据2017年的哈登规则,说杜兰特在接球落地gather时就被犯规了,没有在投篮动作时被犯规。

问题是,注意看:

杜兰特大幅度跳步接球落地被犯规,到起跳投篮,是一个连续动作。这个球也可以是3+1。

若要吹无球犯规,则应在杜兰特被犯规时立刻吹,而不该在已经投进后吹——哨晚了。

总而言之,这个球里,体现了裁判对勇士满满的恶意。

杜兰特对唐斯最后那个无球拽人,算犯规吗?可以算。

但这玩意是所谓soft foul。在NBA最后时刻那种“球员决定,不让裁判决定”的语境下,这个球是可以不吹的——实际上,如果这种尺度的球要吹,则库里常规时间已经要罚30个球了:他每个回合都在遭遇这种拉拽呢。

所以说裁判完全乱吹?也是勉强有法可依的。

但第一次取消杜兰特,很恶意;第二次吹杜兰特无球拉人,很恶意。两次恶意加起来,你说这不是针对勇士的,我不太相信。

最后,阴谋论一下。

今天总裁到场了。

与此同时,库里射中那个神奇三分后,对裁判欢乐地嘲讽。

裁判内心:

“我必须在总裁面前显得我们很有权威,可以控制比赛;我应该直接吹库里一个技术犯规……哦不对,这种时候这么干有点过分;那我就吹勇士一个哨让他们输球吧。也让总裁看看,我如何维持了联盟的权威,也让勇士知道,谁才是老大!”

本文来自公众号@张佳玮写字的地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