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天海终于用冷暴力逼走了球队的大腿

体育专栏

关注

今天故事的主题是‘ 天海如何逼走自己的大腿 

“帕托不开心”终于迎来结局。据《足球报》,帕托已经自掏腰包与天津天海解约,今晚就将飞离中国。历时3个多月,天津天海终于用冷暴力,让自己的“大腿”滚蛋了。

1

下午,《足球报》发布微博:“今日天津天海队集结开始训练,外援帕托并没有参与到今日的训练中,他身着便装来到俱乐部宿舍楼与队友一一握手。本报获悉,帕托已经于昨日与俱乐部谈妥解约事宜,自己支付了解约金,他将于今晚离开天津。 ”

几乎从去年年底权健出事之后,帕托就有些不开心。他不再做网红了,他的微博不再更新他在天津生活的日常,不再点赞迪丽热巴,不再去公园里和大爷跳舞。他变得沉默了。甚至连中超开赛前,球队在阿布扎比的冬训,他也缺席了一大半。偶尔现身的几次,还与预备队的小队员闹了不愉快。

他甚至在中超开赛前放话,新赛季,自己将不会代表天津天海出战。

后来,他的ins删除了在中国踢球的所有状态,他在微博上屡次隐晦表达自己对目前生活的不满。他给那些猜测他可能会离队的状态点赞,他问“什么是幸福?”他说“真相最终总是会到来的。”更直接的证据是,他的翻译在答记者问时反复重复“帕托不开心。”

2

天津天海始终没有在明面上和帕托撕破脸皮。中超开赛前,天海主教练沈祥福还在表达球队对帕托的需要。“他这段时间的训练不系统,担心他没有很好的体能状态,我们也会帮助他尽快调整,全队都盼着他早日回来,也非常需要他。”

但在实际操作上,天海对这位上赛季帮他们保级的功勋“大腿”,却显得诚意不足。

首先,钱不到位。2月16号,新浪财经爆料,帕托的工资本该在当月10号到账,但截至报道时,他已经连续2个月没有收到工资了。帕托得到的解释是,天津天海的新托管方缺乏经验,没有提前申请外汇支出,大额欧元无法汇出。

2017年,帕托与天津权健签下3年合约,转会费1800万欧,比一年前转去比利亚雷亚尔时多了1500万欧,拿着600万年薪。合同还包括,如果权健拖欠帕托薪水超2个月,帕托将可以自由身与其他俱乐部接触。

3

其次,现在的天津队还是之前的天津队吗?

帕托和天津队曾有过热恋期。曾经,他们一个是雄心勃勃,不仅志在中超,还志在亚冠的土豪俱乐部,有一个不差钱的老板,有计划中的新球场。一个是在27岁黄金年龄段,以6倍身价转会而来的巴西金童。

他们之间的互动让人愉悦。帕托除了帮权健拿下中超第三,和亚冠八强,还把自己发展成了网红。甚至上赛季,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先后离队,帕托成为天津权健的“大腿”,成功帮球队保级。

但去年年底,球队改名天津天海。一系列变化随之而来。球队引入三外援,阿兰、雷纳尔迪尼奥和佩特科维奇,帕托大腿地位不保。与此同时,整个天津天海,上到管理层、教练,下到球员,已经和上赛季完全不同了。

4

在帕托表达多次表达自己不开心后,天海有什么挽回举措吗?

央视记者刘思远在微博上说,“天津方面的协调人告诉他放他走就是俱乐部财产流失,帕托泪流满面说真的很想走!”直到这时,天海还是以自己利益为出发点,要求帕托留下。他们是否真的知道帕托的诉求是什么,他们是否真的关心一个球员的诉求。哪怕这个球员曾帮他们保级。

拖欠工资,更换团队,不真的关心,天津天海这是在实行冷暴力。

5

帕托走得很决绝。从缺席冬训,到放话不会为天海出战,到在社交媒体表态,到最后自掏腰包为自己赎身,帕托所做的每一步,都在让自己离开天海这件事变得更加现实。

刘思远的微博中,还描述了这么一个细节:“帕托说他账户上还有三千万欧元不缺钱!他想三百万欧元买回自由身,可是至少翻倍才能获得自由,但是帕托回巴西踢球可能也只能挣到200万欧元。”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帕托则坐实了前天津泰达外援米克尔的那句话,去中超踢球要趁晚。

米克尔现效力英冠,曾在泰达踢球2年。回到英国之后,米克尔在接受采访时,把中国足球除了职业足球水平之外的各方面都夸了个遍。他夸泰达很努力,很慷慨,队员很好,天津很好。但重点是,“我不建议30岁以下的球员去中国踢球。”

他说:

“天津泰达不够专业,中超远远落后于美职联。我不建议30岁以下的球员去中国踢球,他们这样做是会后悔的,应该等到职业生涯接近尾声再去。金钱确实很诱人,但如果你正处于事业的黄金时期,千万不要被支票的金额所诱惑,不值得。”

不是米克尔一个人有这样的看法。之前,人们传言穆里尼奥要来中超执教,一位叫贝卡利的足球经纪人就这么说过:

“之前我和穆里尼奥在他家旁边的酒店一起吃早饭,他告诉我,他收到了中国足协的邀约,他们直接把一张空白支票放到了他面前。但穆里尼奥表示他还想在欧洲干5年,60岁以后再考虑去中国。”

贝卡利的话不知真假,但至少在贝卡利看来,故事如果照他说的这样讲述,是可信的。

6

帕托为什么要走,也许不完全是因为天津天海。也许如刘思远所说: “土耳其豪门球队想买走帕托,可是他不愿意,因为最近他爱上了一位巴西豪门的千金小姐,他只想回巴西。”我们多么希望,这才是金童回家的真正原因。

本文来自公众号@有马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