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世界杯金球奖如何评选产生

体育专栏

关注

世界杯金球奖是颁发给历届世界杯决赛阶段表现最优秀球员的奖项。国际足联首先会公布一个10人候选名单,然后由媒体代表投票选出前三名。

世界杯决赛之前,莫德里奇的表现是无与伦比的:2个进球、1次助攻、15次关键传球,3次当选全场最佳,带队杀入最终的决赛。决赛中,虽然克罗地亚队不敌法国队,但莫德里奇的表现得到了一致认可。

随着C罗、梅西、内马尔等人和球队一起早早被淘汰出局,世界杯金球奖的竞争实际上就是在法国队球员与莫德里奇之间展开。虽然法国队最终获得大力神杯,但是他们队中的高光人物太多,格列兹曼、姆巴佩,乃至博格巴,每一个拿出来实力都非常强,反而很难找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核心,以致在媒体进行投票的时候形成了分流。

而莫德里奇在克罗地亚队的核心作用则非常明显,本届世界杯他一直保持极高的竞技状态。他的核心地位得到队友的一致认可,克罗地亚队中场大将拉基蒂奇在整个世界杯期间甘当绿叶,接受媒体采访时毫不吝惜对莫德里奇的赞美。

球队最终虽然无缘世界杯冠军,但是金球奖绝对不是给予莫德里奇的安慰奖,本届世界杯他的表现配得上这座金球。

本文来自@北京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