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在皇马终老有多难?

体育专栏

关注

3个月前,2017-18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皇马客场3-0战胜尤文,C罗两度攻破布冯把守的球门,其中高高跃起、动作舒展的那粒倒勾,直接征服了尤文球迷。

现场的尤文球迷为C罗的这记绝世倒勾送上了掌声。

效力皇马期间,在欧冠赛场对阵尤文时,C罗特别有进球心得。当时,C罗与布冯深情相拥。

然而就在2018年的这个夏天,尤文、皇马先后告别了各自旗帜型的球星。40岁的布冯离开效力17年之久的尤文,告别意甲,加盟了巴黎圣日耳曼。

而在2018年7月10日,皇马队史最佳射手C罗正式转会尤文,虽然已33岁,但C罗的转会费依然高达上亿欧元。

438场比赛、450粒进球、4次欧冠冠军、2次西甲冠军、2次欧洲超级杯冠军、3次世俱杯冠军、2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2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4座金球奖……在皇马效力的9年间,C罗拿到了众多冠军奖杯与个人荣誉,打破了无数纪录。

然而再功勋卓著,最终还是免不了告别。布冯、C罗的转会,让一个问题再次浮上水面:要想在顶级豪门终老有多难?

布冯没能在尤文终老,杰拉德没能在利物浦退役,哈维与伊涅斯塔没能在巴萨结束球员生涯,劳尔、卡西利亚斯、C罗没能在皇马结束球员生涯。

杰拉德在利物浦一呆便是26年,在这26年间,杰拉德从一个男孩变成翩翩少年,再从翩翩少年成长为了红军队长。然而,在2015年的夏天,杰拉德还是不得不告别了深爱的利物浦,加盟美职联球队洛杉矶银河,最终在洛杉矶银河结束球员生涯。

哈维、伊涅斯塔,都是出自拉玛西亚,一步步成长为中场大师,是巴萨的中场双核。然而,作为巴萨俱乐部标志的两人,都没能在巴萨结束球员生涯,哈维在35岁时离开巴萨,前往卡塔尔,加盟了萨德俱乐部;而伊涅斯塔则在34岁时离开巴萨,远赴日本,加盟了神户胜利船 。

与C罗一样,劳尔同样是在33岁的年纪告别皇马。在皇马的十几年间,劳尔一步步成长为皇马队长、皇马队史最佳射手,并随皇马夺得了6座西甲冠军奖杯、3座欧冠奖杯在内的众多荣誉,堪称皇马标志性的球星,深受皇马球迷喜爱。然而,在2010年的夏天,33岁的劳尔不得不离开皇马,加盟了德甲球队沙尔克04。劳尔标志性的皇马7号球衣,之后由C罗继承。

卡西利亚斯则是早在1990年便加入了皇马青训营,在皇马效力长达25年,一步步成长为皇马队长的卡西于2015年夏天离开皇马,加盟葡超球队波尔图。告别皇马时,卡西利亚斯拒绝举行盛大的仪式,只召开了简单的发布会,刚一开口,卡西便已没法继续说下去,动情落泪:“葡萄牙已经算近的了,你们要相信一点,无论我身在何方,都将继续背负皇马之名”。

托蒂终老罗马、斯科尔斯与吉格斯终老曼联、马尔蒂尼终老AC米兰、萨内蒂在国际米兰结束球员生涯,像这样一个人一座城的例子,在足坛越来越罕见,顶级球星在豪门俱乐部终老越来越难。

职业足球有时很残酷,球员的青春转眼间一去不复返,有时不得不离开深爱的俱乐部,迎接新的挑战。

对于C罗而言,他已先后征服了英超、西甲,接下来等着他去征服的,将是意甲赛场。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