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里皮高洪波都不能改变国足的命运

体育专栏

关注

最后1分钟,老了4年。

我一直认为,中国球迷是中国人的脊梁之一,百折不挠,至死不渝。

作为中国球迷,能够几十年如一日,痴心不改的,都是精神强者!

相反,中国足球,就是那个锻炼强者的弱者。

中国足球积弱,因此裁判可以在最后一分钟草率地做出定位球的判罚。

这让一位69岁的老人,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气得点名批评裁判。

的确,就像里皮说的,现在只剩下理论出线的可能性。采访了十几年国足,为国足算积分的活,记者们与球迷们一样,已经出现了心理障碍。

不用算,俄罗斯,说再见了。

2比2证明了三件事。

第一件,无论是高洪波来,还是里皮来,都不能改变国足的命运。但这不意味着,国足就不配让里皮来。

里皮执掌国足教鞭时,有人开涮国足,是地主家给傻儿子,请了个大学教授。

我认为,这叫不懂足球,不懂竞技体育。

赛场就是战场,这是狮子率领羊群,还是绵羊率领狮群的问题,糊涂不得。

第二件,无论是高洪波来,还是里皮来,都不能改变中国足协外交话语权的积弱。

日前,张剑当选国际足联理事会委员(很重要的职位),但中国足球在亚足联已无副主席的位置。在关键部门,没有话语权。

林晓华担任的是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副主席,与当年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和亚足联裁委会副主席张建强的地位,不可同日而语。

所幸的是,中国外交部的层面出手,张剑当选国际足联理事会委员,以及未来中国足球外交工作的开展和提升,让人看到了希望。

足球从来不是,一块绿茵,90分钟内的事。

第三件,无论是高洪波来,还是里皮来,都不能改变中国足球的积弱。

过去,我们经常会说,等你想把孩子送去踢球,并以此为职业,中国青训提升时,中国足球才是扬眉吐气之时。

现在,我重新总结为:

等社会上每一个人,每一个分子,都乐于,无偿地,为中国足球出一份力,贡献一分钟时间,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每一个想进入足球行业,都意图,捞一把,挖一下,赚一笔,名和利时,

中国足球,才有希望!

放眼望去,中国人无偿地为社会公益事业出一份力的,

现在只有吃瓜群众围观,发微博微信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