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冯潇霆的累与泪

体育专栏

关注

中国男足与叙利亚男足的比赛结束,累得气喘吁吁的冯潇霆接受采访。他启动了自己的情绪管理应急系统,全力阻止泪水溢出眼窝,颤抖的话语中已然充满伤心泪的苦味。让人听后心疼与心痛!

比赛只剩下30秒,叙利亚队用一个任意球把比分改写为2比2。中国队与胜利只差了30秒。30秒的距离,对这场球来说,的确很短;对中国足球来说,其实很长。我们在世界顶级教练的率领下,每一位球员都基本发挥出了最好的自己。中国队控制了比赛,创造了更多的进球机会,可依然没有取得胜利。看似遗撼,其实必然。郜林用了8年,才通过一粒点球破了进球荒,武磊8场比赛零进球。这种现象绝不能用运气或那个球员的状态来解释。

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决赛阶段还剩两轮,伊朗队已经铁定出线,中国队已经铁定追不上排名第二的韩国。这样的差距简直就是“断崖”式!何况,伊朗足球与世界的差距还有两三条街呢!中国队两战目前小组排名第四的叙利亚,一负一平。要知道,这是一支正处于战争环境之中的国家队,是一支无法拥有主场的国家队。要知道,他们并没有什么完整的足球人才培养体系,没有大把烧钱的足球联赛,也没有大牌教练与大牌球员陪伴左右。我们是否需要思考,我们缺的最重要的东西究竟是什么?

这个问题想不明白,弄不清楚,只在教练用人、换人,以及裁判的判罚与哪个球员的失误等枝节上找问题,那么,冯潇霆的累与泪仍然会付诸东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