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方寸:上港没有女排的稳准狠

体育专栏

关注

8月23日晚上19点30分,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上海上港与全北现代在频繁的展开首回合较量。这场比赛打成了5.1比4.9的场面,上港“优”于全北不足以取胜的那么一点点。

两支球队在本国联赛中的日子不大相同。全北现代在K联赛可以说是春风得意马蹄疾,已经领先第二名十分,相当于大三与高二的差距,号称韩国的“恒大淘宝”。上港在中超的表现是柳明花暗不见村,算不上差也难说好,近日正面临两个“利空”:一个是联赛成绩被同城申花超越,当下自然不爽;二是孔卡与胡尔克因伤不能出场,当然影响到球队的攻击力。

全北要表现K联赛老大的实力,上港要借亚冠赛场赢得上海滩老大的地位,两队一上来就发大招、用狠劲,在中场展开激烈争夺。上港说:不是想要和你抢,许久之后才懂得,原来情非得已。全北现代说:我用上洪荒之力,不是我很看好你,而是我知道遭到你不容易。球迷说,最好的幸福最大的满足是看到你踢的很在乎。双方球员都使尽了吃奶的力气,上港球员更是拼到脑爆,结果:有时因发力过猛给了对手机会,有时机会好到绝却让它在门前走过。上港打出了中国女排决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却没有女排的稳准狠。

0比0,这样的结果双方都满意也都有遗憾,因为都有那么一二次好机会没有的抓住。这场比赛,运气没有出手,过程与结果基本相符,平局是对两队实际表现的公平衡量。上港略微占优,却不足以让天平倾斜。

上港的收获应该大于全北。在少了两大外援的情况下,上港依然能够和全北现代打成半斤八两,会让信心上涨。再加上替补球员出场打了一回硬仗,证明了自己的小板凳其实并不是过去想像的那样短那么薄,这完全是预想之外的收获。

上港也应该收获清醒。从这场比赛的情况看,如果两大外援不能复出,要想晋级真得需要运气。客场决战,上港依然要拼,却要防止拼到脑爆,一旦脑爆,运气来了也看不到抓不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