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方寸:戏说葡萄牙之甄嬛版

体育专栏

关注

欧洲本四分之一决赛,葡萄牙与波兰在120分钟内战成1比1,点球大战,葡萄牙以5比3胜出。本届欧洲杯葡萄牙队在90分钟的正赛中一场未赢,却靠着不进球的平局,以及落后再扳平的平局,进入淘汰赛;靠着加时赛的进球,闯入八强;靠着点球大战,率先进入四强。每一场比赛,葡萄牙都制造出不可能,再把不可能改写为可能。葡萄牙队不是来踢球的,它是来“踢”故事的。

甄嬛版

小主今日进攻倍感乏力,恐是昨夜多思扰了心神,也是最近诸事不顺烦闷了些,加上早起后,看了会小报,不想那小报说得难听极了,愈加心烦。不过能够晋级,就是极好的!

仓央嘉错版

赢与不赢,分数都在那里,不多不少;好与不好,分数都在那里,不难不易。让我的眼走进你的平局里,或者你把晋级递进我的惊喜里。默然,焦虑,反转,欢悦。

赵忠祥版

比赛场上白茫茫一片,像冰雪笼罩着的阿拉斯加。绝望之中,我只好紧紧闭上眼睛,像一头濒死的海豹,堕入无边的冰冷与黑暗。忽然之间,一轮明月从乌云中钻了出来,一线光明穿过我的眼睑进入的我的脑海里。睁开眼来,赛场上已是无限生机。

金庸版

尽管对手反击迅猛,而葡萄牙的表现更是匪夷所思,令人称奇,对手只要进球,葡萄牙总能扳平,于绝处起死回生,如有神助一般,不求取人首级,自己前行就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