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两场险胜让上海女篮少帅紧张 国手后卫成臂膀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薛思佳 发自天津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如此诠释上海女篮在全运会小组赛的表现或许再合适不过,连续两场小组赛激战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让首次带队参加大赛的“菜鸟教练”王立刚惊出了一身冷汗,“说老实话,我自己当运动员的时候都没这么紧张过,反而在指挥比赛的时候,往往比场上队员还紧张。”

小组赛三战告捷,小组第一出线,王立刚将头功记在了老队员的身上,“像黄靖、史秀峰这样的老队员,在队里真的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甚至决定了比赛最后的胜负。老队员在经过大赛的磨砺之后,她们的经验,对比赛的控制比起年轻队员强很多,所以我也是很感谢这几个老队员。”

“莎莎,注意底线!”时隔一年,史秀峰再度披上了上海队的战袍。上赛季联赛伊始,史秀峰告别了上海女篮,转会加盟北京女篮,这次重回上海女篮这个大家庭,莎莎自己也是感触良多,“真的是非常珍惜,珍惜这十三年的情谊。虽然说转会了,但是全运会能回来打比赛,再次代表上海女篮参赛,还是感觉很荣幸,很珍惜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

这个夏天的休赛期,史秀峰一直在备战和比赛中来回切换,联赛一结束就加入到了亚洲杯的备战中,回来之后跟上海女篮合练的时间也并不长,好在这个大集体她再熟悉不过,“虽然说是全新的队伍,磨合时间不长。但毕竟以前打过球,这三场球,也在逐渐适应彼此,尽管有起伏和波折,但大家通过团结拼劲拿下来了。”比赛期间,作为老队员的史秀峰也经常和“95后”的队员们沟通交流,“场上姐妹之间的沟通是本能反应,作为老队员,发现问题会及时去提醒小队员,这样打起球来,就会克服很多困难。”

今天,全运会女篮将进入淘汰赛阶段,上海女篮将面对小组赛战胜过的对手天津女篮,全队上下也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小组第一的成绩一开始就在我们的目标当中,后面的淘汰赛希望每场比赛都能够打好,期待更进一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