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广东女篮期待复制男青逆袭 主帅:淘汰赛会更好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天津讯 记者周方平、魏超然报道:第十三届全运会成年组女篮比赛昨晚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广东队以一胜两负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三。尽管失去了在第二阶段淘汰赛选择对手的权利,但主教练郑薇仍然对弟子充满信心:“我希望能够像广东男青一般再来一次逆袭。”

由于主力打亚洲杯、郑薇到位时间短,所以广东队集训的时间很短,“我们这个队是三支队伍的组合,我从19天前才接的手,队伍一直在磨合,所以开始阶段打得不太顺是很正常的。”郑薇说。

小组赛三场比赛,广东队首战经过加时以74比77三分之差不敌江苏队,次战全场基本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以70比63战胜山东队,第三战迎战夺标大热门解放军队,经过加时以78比81惜败。从三场比赛看,广东队的发挥一场比一场好,昨晚与解放军队之战几度看到胜利的曙光,只是在加时赛中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才导致遗憾失利。

从这三场比赛看,广东队失误数一直居高不下,前两场失误数合共达到33次,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郑薇所说的配合尚缺默契的情况。而两名内线的发挥也很不稳定,尤其是国家队主力黄红玭表现失准,前两场比赛合共才得到6分。魏伟发挥较为正常,但仍然未到最佳状态,“我们在预赛上打的并不是训练中的水平,攻防需要更多的调整”,魏伟认为自己在场上主要以攻为主,“进攻上还需要更强硬一点”。

郑薇认为,小组赛是用来调节球员状态的,“我们的失误多,原因在于集训时间较短,还有就是后卫相对年轻,累的时候会突然‘短路’一下。比赛才刚刚开始,我们预赛是低于正常水平起步,我相信会越来越好”。当记者问她女篮会否像广东男青一般最后来个逆袭夺冠,郑薇笑答:“我当然希望可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