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一人砍30分难阻天津女篮败局 体能拖累球队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正阳)中投20中8,三分球6中3,34分钟内独得30分,如果要评选全运会成年女篮首日MVP,非天津队的前锋吴迪莫属。无奈天津队另一名国手赵志芳大伤初愈影响了状态,再加上成年女篮名单规则限制,不少年轻球员都没有大赛经验,天津队最终65:77输给了上海,和开门红失之交臂。

“赵志芳二月份膝盖刚做完手术,到现在刚过半年,这是她术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在还没好利索的情况下,我们不可能冒险让她过长时间出场。”天津女篮主帅李红缘也显得很无奈,“另外按照规则球队至少要有5名199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我们不得不调入几名根本没什么大赛经验的年轻球员。”

这一系列不利因素,让球队全部进攻重任几乎都落在了吴迪肩上。上半场天津队防守不错,半场获得13分的吴迪,还能帮助球队紧咬比分;当第三节上海队突然找回准星之后,分差迅速拉开。可当所有人以为比赛将提前进入垃圾时间的时候,吴迪再度站了出来,她连突带投单节贡献13分,几乎凭一己之力让比赛悬念再起。

“我从国家队归来,又加盟山西队征战WCBA,现在重新回到天津队,应该说见过的大场面多了,自信心提高了不少,这对我现在的发挥有很大帮助。”吴迪赛后透露了爆发的原因,不过她也承认,“不少球员都没有大赛经验,全运会跟WCBA资格赛和CUBA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因为这是全国顶尖高手间的比赛,压力要大多了。再加上赵志芳还没完全恢复,球队想获胜很难,必须有更多的球员得分才行。”

吴迪还坦言,“CUBA赛事确实对队友们的体力有很大影响,同时应付两个赛事,对每个人的体能都是很大的考验。”今年CUBA女子组总决赛,代表财大出战的天津女篮尽管拿到了亚军,但总决赛6月13日才结束,队员们的压力可想而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