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山西女篮放弃复制摩尔路线 改签大中锋外援

新华网

关注

8月7日,山西兴瑞篮球俱乐部宣布,已经与WNBA康涅狄格太阳队的琼克尔·琼斯签订了新赛季的工作合同。这名23岁的“高大上”中锋,将在新赛季身披竹叶青女篮的战袍,展示与众不同的风采。

之所以说“高大上”,是因为这名巴哈马中锋身高1.98米,体重86公斤,而且技术非常全面,不仅可以篮下强攻、拼抢篮板,而且可以投三分,甚至还可以扣篮。对于女篮队员来说,扣篮可是绝大多数人难以企及的动作。

之所以说“与以往不同”,是因为在山西女篮五年的WCBA历史上,这是第一次选择一名中锋球员,以往的玛雅·摩尔等球员都是后卫或者前锋。

“我们这次打破常规选择中锋,是根据队伍的现状和WCBA的现状而进行的一种新的尝试。”山西兴瑞俱乐部董事长王海珍表示。目前,山西竹叶青女篮在外线囤积了不少高水平球员,相比之下内线需要补强。

琼斯目前正在参加2017赛季的WNBA,截止到目前,琼斯场均得到了15.6分,11.1个篮板,并有1.2助攻,1.1盖帽和0.8次断球。她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6.8%,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47.1%,篮板球数暂时排在第一位。

琼斯1994年出生于加勒比海岛国巴哈马。在2016年WNBA选秀中,当时22岁的琼斯在首轮第六位被康涅狄格太阳队选中。经过在WNBA新秀赛季的锤炼,琼斯进步飞快,本年度入选2017WNBA全明星阵容,也得到了不少欧洲顶级女篮俱乐部的青睐,但山西兴瑞俱乐部还是以极大的诚意打动了琼斯。另外,山西竹叶青女篮WCBA三连冠的荣誉,也是吸引琼斯的原因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