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国女篮主帅:毁誉褒贬在别人 恶评不会影响我

新浪体育

关注

2017女篮亚洲杯三四名争夺赛在印度班加罗尔展开,李月汝和黄思静各自贡献16分,最终中国女篮以75-51大胜韩国队,获得此次亚洲杯的第三名。主教练许利民表示,中国女篮的真正差距在于基础,他感慨说,日本队的基本功扎实,而我们的队员到了国家队还在改坏习惯。

虽然最终赢了韩国,但输给日本的沮丧还是让全队上下都开心不起来,“大家太想赢对日本的比赛的了,输球后大家很沮丧,仅仅一天的时间,从失利中振作起来,是这支球队需要做的。”主教练许利民说。

第一次代表成年队参加大赛的李月汝,在对阵韩国的比赛中得到了16分11个篮板,不仅如此整个系列赛她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对此许利民也大方的给予了表扬,“她的表现非常优异,这是我想为这个奥运周期培养起来的球员,她任重道远,未来几年还是要增加磨炼。”

总结整个亚洲杯,许指导觉得球队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不够稳定,“我们做好了最困难的打算,小组赛,对手太弱,对日本,我们本来有机会,但是很遗憾输掉了,打日本没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今天打韩国能正常发挥,这支球队的不成熟就在这里,忽好忽坏,如果球队能保持相对的稳定,我想这支球队就成熟了。他也表扬了球队的凝聚力和作风,“从我接手之后,这支球队的凝聚力和拼搏的作风,训练的质量都有很大的提升,我想观众们都能看到。亚洲杯得到第三名的结果,也是我预期的目的,基本说按照计划去执行了。”

如果说输给日本一次是偶然,那么在近几年的三次大赛中都倒在了对手脚下,那么我们应该分析的就不应该只是比赛本身。对此,许利民有自己的看法,“(情况)现在很不乐观,全国就国奥、国青加国家队这几支队伍,所有人才都在大学里面,这个需要看我们姚主席的,我想篮球的改革一步一步的走下去,以后一定会好的,主要是体教结合,让有潜力的孩子们在大学里,能接受高水平的和系统的训练,才能得到像日本这样的效果。日本队你们也看见了,她们的基本功都是从小时候一点一滴积累的,到国家队都不用教了,而我们在国家队还在改很多坏的习惯,这些应该是在小时候形成的,对于我国家队主教练来讲,这是很难办的一件事,非常纠结。”尽管如此,他还是对于中国女篮的未来有信心的,“我想随着篮球的改革和发展,女篮会越来越好的。”

再次输给日本队之后,原本乏人问津的女篮比赛突然有了很多的关注,尤其是一些“键盘侠”纷纷跳出来指责教练,关于网络上那些恶评,许利民指导是如何看待的呢?他说:“我从来都不会看,为人处世在自己,毁誉褒贬在别人,我就专心做我的事,我不在意别人怎么评论我,最终把事情放在这里,好和坏,我自己有评判,我也不能把别人的嘴封上,这些都不会影响我的。”

在谈到后续的安排时,他表示球队还需进行一些调整,但今年的任务基本已经完成,“这个阵容还要调整,补充一些年轻球员,留下一些合适的球员,为明年年的大赛做准备。回国之后先总结一下,然后队员们就要回去打全运会了。”

(晴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