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山东女篮新赛季目标大突破 将引进外援

齐鲁网

关注

齐鲁网济南7月26日讯 (闪电体育 韩笑)26日上午,山东高速女子篮球俱乐部成立签约仪式在山东省体育局举行,山东高速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孙亮;山东高速集团总经理江成;山东高速集团副总经理、篮球俱乐部董事长艾贻忠;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政;省体育局巡视员刘明;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现场,孙亮与李政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并分别发表了讲话。随后,孙亮先是谈到了山东高速男篮的情况,“在2014年的7月份,我们接触到了山东男篮,随后我们将球队的单一专业化向职业化和专业化共同发展,球队也相继培养了很多优秀运动员。”

谈到为何要接手山东女篮,孙亮表示,“我们希望女篮从单一的专业化要向职业化和专业化共同发展,这也为我们做大做强我们山东的体育产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山东高速有信心有能力有责任带领山东女篮带着迈向新的台阶,更重要的是我们要用一流的业绩一流的水平回报于山东社会,我们想为强省的男女篮和体育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而省体育局局长李政更是对山东高速集团接手女篮表示了祝贺,“山东高速集团是享誉海内外的大型国有现代化企业,今天山东高速集团接手我省女子篮球队,成立山东高速女篮俱乐部,改写了山东没有女子职业篮球俱乐部的历史,必将为山东女篮的快速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随后的采访中,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刚对双方是如何达成共识进行签约的过程进行了介绍,“省体育局在李政局长上任以后,提出了要多种模式建队的理念,有了这种理念后,我们在男篮的基础上,女篮也提出了专业队职业办的想法,李政局长前期一直在和山东高速集团亲自进行沟通,最终双方就达成了共识。”

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新闻发言人范泽向记者透露,新赛季球队将会签约外援,成绩上力争突破,“我们对山东女篮现在的目标是打造出一个冠军队伍,从女篮的后备人才培养,现有的国内队员培养,包括今年新联赛的引援都会加大投入,做好基本的筹建工作,上个赛季女篮的成绩一般,今年联赛中争取取得大突破。女篮是单外援政策,在签约之前我们其实已经开始了引援工作,内援方面不会有大变化,暂时就是希望在年轻球员培养和外援方面取得突破,外援是一定会签约的,请球迷放心。”

加载中...